本篇文章55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罗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以来,结合党员分布广、队伍年轻、一线党员多的特点,通过“微观平台”、“微观党课”和“微观感知”三大举措,确保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取得了实效。

宝山:从三"微"入手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微平台”拓展学习渠道。中央党支部在原有微信公众账号的基础上,专门开设了“两学一做”栏目,同时成立了“两学一做”微信群,利用现代媒体开展学习活动。在平台上,主要体现活动进展情况、党章党史相关知识、知识竞赛题库、最佳评价等,让党员可以随处学习、全程参与。

宝山:从三"微"入手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微型党课”提高学习水平。活动开始时,中央党支部明确规定,每个党员都要教小班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小型派对课持续5分钟,有ppt报告。内容是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每次集中学习由2-3名党员进行。目前,已经举行了五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们说,通过查阅资料和亲自讲课,党性修养和理论知识有了很大进步。

宝山:从三"微"入手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微观感知”,巩固学习成果。主要方法是每个党员在学习笔记中,经过集中学习、个别自学、听党课、讨论和交流,记录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在过去,我的大部分学习是阅读报纸、学习材料和看视听电影。当我学习的时候,我有一种激情,但是后来很容易忘记。这改变了强调形式而非效果的学习方式。党员用他们的头脑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从三"微"入手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