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春节将至,彭浦新村街道办事处在宋庆龄公墓举行了“上海也有我的家”第18次结对仪式。来自33个居委会的居民代表、社区全国联合会、华侨联合会和商会的代表分别与200多名藏族学生在功康中学配对,表示藏族学生应该感受到汉族同胞的关爱,就像他们在上海学习时在家乡一样。

汉藏同胞携手祭扫静安宋庆龄陵园

“上海也有我的家”结对活动始于1998年,是彭浦新村街为关爱辖区内工康中学藏族学生而持续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工作,现已成为上海社区民族工作的知名品牌。多年来,街道利用结对活动组织各居住区居民和社区单位的志愿者,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寒暑假与藏族学生开展结对活动。中国和西藏同胞经常一起包饺子和粽子,学习剪纸、十字绣等民族工艺品,一起开展民间体育运动。许多居民还邀请西藏学生参观东方明珠电视塔、外滩、豫园和上海的其他地标。

汉藏同胞携手祭扫静安宋庆龄陵园

在中国和西藏同胞的第18次结对仪式之后,“上海也有我的家”,当地居民和藏族学生在宋庆龄公墓举行了一个扫墓仪式,这是一个街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藏族和汉族同胞携手向宋庆龄雕像献花篮,在宋庆龄纪念馆聆听宋庆龄奶奶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崛起而英勇奋斗的故事。许多藏族学生说,他们应该像宋奶奶那样,为革命事业而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他们会像宋奶奶一样热爱祖国,为国家争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汉藏同胞携手祭扫静安宋庆龄陵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6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