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72字,读完约5分钟

“梅兰湖中学”建成后就被废弃了,校园内外杂草丛生。

据《晨报》报道,五年前,美兰湖的开发商上海金罗店开发公司承诺引进高质量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如今,业主的期望慢慢变成了焦虑和不安,配套的初中因尾巴未完成而无法投入使用,杂草年复一年疯狂生长,已经成为废墟。成长中的孩子从小学毕业后将在哪里继续他们的学业?住在梅兰湖社区的业主“跑着喊着”。

“好的中学在哪里?”

它们都是北欧风格,建筑图案对称,小学的屋顶是红色琉璃瓦,中学的屋顶是蓝色琉璃瓦,但里面却大不相同。梅兰湖的小学堆满了书,“梅兰湖中学”的校园杂草丛生,像废墟一样。

业主乔良站在他位于梅兰湖中华花园的家中,俯瞰着两个相距100米的校园。他的心情非常复杂,他后悔当初的选择。开发商上海金罗店开发公司在购房之初就承诺,将把配套的优质学区资源引入中福会幼儿园和中国师范大学附属的中小学。

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在这里买房时,要建的学校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孩子明年就要小学毕业了,但是梅兰湖的中学在哪里呢?”乔良很着急。

这个校园多年来杂草丛生

它们都是五年前建成的,梅兰湖小学已经开学了,但是“梅兰湖中学”却被空.推迟了

在“梅兰湖中学”外,记者看到学校大门紧锁,锈迹斑斑,校名隐藏在杂草中,学校里没有管理人员。

在校园里,学校建筑已经基本建成,教室里的电缆已经铺设好,但是空已经成了一片废墟。操场上长满了杂草,芦苇有2米多高,鸟儿不时从草丛中飞出来。校园建筑面积和建筑面积没有可供查询的公共信息。据记者步行估计,校园长近100米,宽70米,占地7000多平方米。

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空这么好的学校建筑浪费资源,看起来令人心碎。”焦女士住在梅兰湖香岛苑墅,她说,近年来,梅兰湖发展很快,有24个住宅区,还有正在建设的住宅区。起初,那里有很多年轻人,入住率约为70%至80%,人口数以万计。幼儿园和小学的建成解决了儿童的入学问题,随着幼儿数量的增加,对中学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据报道,梅兰湖小学有1418名学生。

像和焦一样,这些业主最初是为开发商的学区购买房屋,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在他们家门口的学校里学习。然而,在周边地区注册的两所初中的大部分业主并不满意,他们的入学率不高,他们的教学资源几乎饱和,而且他们离家3公里以上。焦女士说,已经有10多名房主因为孩子上中学而离开了梅兰湖社区。

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将尽快引进优质学校

据悉,上海金罗店开发公司负责开发罗店北欧新城6.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公共建筑和一级用地,梅兰湖的中小学等公共配套设施由该公司建设。

昨天,记者来到沪太公路6655号上海金罗店开发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说:“梅兰湖的中小学是原社区规划中不可缺少的教育设施。学校是我们公司建的,已经交给当地政府了。”

“金罗店开发公司的资金链在同一年断裂,导致未完成的中学未能通过验收。”昨天下午,宝山区罗店镇政府宣传部部长陈华说,虽然中学校舍建设得很好,但仍存在许多问题,不能投入使用。

陈华表示,2011年前后,由于管理问题,金罗店开发公司资金链断裂,当时在建的美兰湖中学后续资金跟不上,一片混乱,一直被遗弃。今年,它被纳入镇政府的管理范围。最近,梅兰湖社区的孩子上初中有困难,镇上也收到了回应。

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罗甸镇重新规划了一所9年制小学和中学,规模为30个班级,目前正在建设中,将于2017年竣工。”陈华表示,目前,镇政府正在牵头协调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尽快引进优质学校。

宝山区教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社区内建设配套的公立学校需要规划部门的批准,然后由国土部门分配教育用地,开发商建设建设,住房和建设部负责质量监督,工程全面验收后免费移交,教育部门的配套教学设备招收教师,开始招生使用。销售完成后,一些开发商对配套设施不完善不热心,导致建设项目达不到标准。

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律师陈述]

发包人应承担违约责任

对于开发商“引进优质学校”的承诺没有如期完成和使用,上海力威律师事务所的黄茂律师认为,从法律上讲,如果购买合同中有关于学校使用时间的约定,具体办学层次的承诺就构成要约,开发商就会有虚假宣传。最高人民法院《商品房买卖合同司法解释》第三条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是要约邀请,但出卖人对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的说明和承诺是明确的,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和房价的确定有重大影响,应视为要约。

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即使说明和承诺没有包含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也应视为合同的内容。当事人违反合同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根据这一司法解释,业主可以用宣传材料起诉开发商,要求履行合同,在出售房屋时信守承诺,或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然而,事实上,大多数开发商在出售房屋时的宣传信息都不会写进购房合同,即使开发商承诺的信息是不真实的,也不能追究开发商的法律责任。具体情况要求购房者核实开发商申报的优质学校或学区的概念,这可以由区级以上教育部门核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荒废5年 宝山"美兰湖中学"杂草丛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