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0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在宝山区地方志办公室的推动下,由张淼街志编纂委员会编纂的《张淼街志》由中国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这是该区首次公开出版的街道志,也是街道志第二次修订的最新成果。全书155.7万字,可追溯到1500年前南朝梁武帝时期,当时该地区成为陆地。该书的主要内容始于1959年张淼一条街道的修建,重点讲述了改革开放后张淼的发展和成就。

宝山区推进街镇二轮修志出成果

目前,宝山区各乡镇地方志第二版正在有序推进,6个乡镇和1条街道已完成出版发行,未出版的3个乡镇和2条街道正在编辑中。《古村镇志》已送到出版社排印。《罗京镇志》完成了二审,《友谊路街志》完成了一审。《高静镇记录》已经定稿,准备印刷出版。《吴淞街志》框架已经审定,初稿正在编写中。

宝山区推进街镇二轮修志出成果

地方志是具有独特历史文化学术价值的地方情书,它承前启后,服务当下,向后代学习。这是一幅关于地方发展、兴衰的史诗般的画面。宝山区地方志办公室将在第二轮地方志修订结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支持街道和乡镇地方志编纂工作,力争尽快完成第二轮街道和乡镇地方志修订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推进街镇二轮修志出成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