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1字,读完约1分钟

5月26日下午,普陀第一张电子医疗收费单在区中心医院发布。据了解,区中心医院是上海首批试点医院之一,也是该地区第一家试点医院。电子账单推出后,区中心医院实现了预约挂号、网上支付、电子账单等一站式网络医疗服务。

普陀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实施后,医疗机构将不再向患者提供纸质票据。需要发票报销的患者可以通过医院门诊大厅和急诊大厅的票据打印机查询打印账单,也可以通过“上海普陀健康网”和“普陀区中心医院网上”的微信公众账户直接查看打印账单。在门诊大楼前,来看病的李小姐告诉记者:“我过去常常到付款窗口排队打印账单。”现在电子机票保存在手机里,可以随时查看,不用担心会丢失。这很方便!”考虑到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和无人陪伴的家庭可能暂时无法适应这种变化,医院还在票据打印机周围安排了志愿者来帮助他们。

普陀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为了推广电子账单,让来看病的市民及时了解医院的变化,区中心医院在付款窗口、门诊台、电梯入口等各种显眼位置设置了提示、标志和小册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4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