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8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聚集公益优势资源,搭建社区公益服务“供给”与“需求”的对接平台,促进多项目合作,11月29日下午,“路易同人”2017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社会治理创新论坛在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举行。

本次活动由宝山区社会建设办公室主办,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宝山区领导周志军、周德顺应邀出席。市委办公厅城市工作办公室领导、上海大学和上海工程大学的专家应邀参加了活动。宝山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镇(公园)领导及工作人员、居民区代表、社会团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益路同行"宝山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国内外的30个社会组织逐一展示了他们的品牌项目。据悉,今年宝山区重点培育“生活服务、慈善、文化体育和职业调解”四种类型的社会组织,打造宝山社会组织发展的“生态圈”。这些社会组织带来的项目将在社区扎根,响应社区居民在扶弱、助残、服务老人和年轻人、体育、妇女赋权、志愿者赋权、社区融合等方面的多样化需求,其中不乏“幸福”项目。“白头印象”、“阳光音乐”、“顾美会”等大众化公益品牌项目吸引了街道、城镇和居民区的代表驻足参观,与参与的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益路同行"宝山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宝山区领导共同点亮“受益于道路”,揭开了宝山区社区公共服务的新篇章。该网站还发布了2017年重点支持目录和需求意向,为下一个项目的对接和登陆搭建了平台。

此次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举办了首届创新社会治理论坛。作为宝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6”文件精神的新尝试,本次论坛以“社会组织如何在当地扎根”为主题,邀请政府部门、学术界和社会组织的代表,就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发展方向、影响、参与方式和政策保障进行深入探讨。

"益路同行"宝山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据报道,宝山区深入贯彻落实“1+6”文件精神,大力培育和发展社会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

为社会组织的发展创造了一个“生态圈”。先后出台了《宝山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实施方案》、《4+1》配套文件和具体配套措施,对符合要求的四类社会组织进行了首笔资金标准化评级奖励。街道和城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实施“1+1+n”计划。简化了社会组织的登记程序,并实施了各种优惠政策。推动地方组织与引进品牌组织齐头并进,解决了长期困扰社会组织发展的“重注册轻培育”的问题。

"益路同行"宝山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增加对社区公共福利项目的支持。区级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和引导社区公益服务,专项用于支持创新型、示范性和引领性的社区公益项目。2016年,共受理项目申请123项,选择项目落地社区94个,资金近1800万元。“爱夕阳”、“爱不孤独”、“校园农民”等专项资金支持的服务,满足了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各类群体的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益路同行"宝山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加强社会组织的人才建设。实施“领导者培训计划”,重点培训社会组织骨干,提升社会组织核心竞争力。经过努力,全区社会组织蓬勃健康发展。目前,注册社会团体总数已达597个,其中92个达到3a以上,覆盖社区服务、文化体育活动、慈善事业等多个领域。

"益路同行"宝山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益路同行"宝山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