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近日,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科委联合发起的上海青年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站项目——机械工程站在上海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海大学附属中学等四所学校接受了该奖项,并成立了“上海青年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站”。

"上海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宝山授牌成立

开幕式上,交通大学教授王做了关于3D打印的科普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从事医学骨科研究的戴茂荣院士进一步拓展了3D打印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两名专家在高中生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了现场问答,气氛轻松而活跃。学生们还参观了工业技术学院的现代加工室,对高科技赞叹不已,并期待着后续的实践活动。

"上海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宝山授牌成立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作为一所培养创新型工程人才的学校,近年来在整合各方面资源方面走在了前列。2015年,学校牵头成立宝山区工程技术创新教育联盟,担任执行主席;第一届和第二届上海制造商新星嘉年华活动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暑假前后举行;2017年1月,学校协会嘉年华邀请联合体各学校举办宝山区工程与发明项目展,不断搭建年轻工程技术人才展示平台。

"上海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宝山授牌成立

随着以3D打印为特色的工程实践点的推进,学校将进一步开展“3D打印在高中的应用及创新人才培养”的研究项目,开展市级3D打印教育的教学实践,充分发挥工程技术和科技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2016年9月的上海造像新星大赛中,陈帅杰、的哥德堡装置作品及朱、、周围的创作获得一等奖,活动雕塑、现场3D建模、3D打印获得二等奖。在2016年12月的上海未来工程师大赛中,郑斌的3d创意设计、陈帅杰和约翰·杨的高尔夫机器人、徐和的led Maker新秀获得一等奖。

"上海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宝山授牌成立

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上海青年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该校人才培养正朝着整合高校、科研院所和社区资源的方向发展,并采取校内外结合、跨部门联动的方式推进高中生综合素质测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宝山授牌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1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