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8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来自《解放日报》的记者从宝山区获悉,白沙公园将于明年7月完成一期建设,白沙公园是宝山区仅次于古村公园和吴淞泡台湾国家湿地公园的第三大公园。公园位于宝山区杨兴板块,以“生态、人文、健身、产业”为主题,毗邻杨浦、虹口、静安、普陀。届时,市民将为休闲生活增添一个客厅。

宝山明年将要建成的白沙公园 长什么样?

白沙公园是一座城市生态体育公园,规划面积500亩,绿地面积26万多平方米,绿地率75%。该水体占地近4万平方米,将向公众展示100多种植被和各种湿地生态景观。从高处俯瞰公园,总体规划布局为鹦鹉螺。

据了解,公园具有四大功能:休闲文化景观、工业文化传播、健身推广和生态文化普及。根据公园的功能设计,将公园划分为四个功能区——多彩季节、湿地净化区、氧气健身区和工业景观区。

其中,在四季缤纷的区域中,休闲文化景观以四季生态为主题,发挥着尤为重要的作用,是整个公园的生态生命线,承担着生态责任。在植物景观中,春季观花,夏季观叶,秋季观果,冬季观枝。

在工业景观区,废弃的工业设备将被用来改造成城市雕塑,这将展示宝山工业的历史发展与生态工业的前景之间的探索,并以一种简单的方式向公众展示钢铁生产的过程和重要作用。人们可以在近距离活动中享受这些为我们的生活做出贡献的机械设备的新功能。随着生态文化的传播和科学的普及,公园有了新的教育作用,让市民在游览中了解自己的城市和居住地。

宝山明年将要建成的白沙公园 长什么样?

氧气健身区有塑胶跑道、健身步道、一个足球场、几个篮球场和儿童活动区,以满足周围居民健身、放松和亲子互动的需求。

在湿地净化区,公园引入梅浦河自然水系,以白沙湖为景观,岸边点缀白沙,形成独特的浪漫滨水景观;同时,借鉴领先的公园设计理念,将土壤堆成丘陵,创造出上海罕见的绿色丘陵景观。

同时,公园利用白沙湖水域,采用国际领先的生态净水技术,恢复水生生物种群,提高水质透明度,营造充满活力的湿地公园生态。这里不仅有供居民放松的湿地花园,供有趣采摘的城市果园,还有专门设计的爱情花园,可以满足各年龄段市民的休闲需求。

宝山明年将要建成的白沙公园 长什么样?

近十年来,宝山区在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过程中,把环境改善和公共设施改善放在重要位置。它不仅大大降低了该地区的碳排放水平,还集中力量建设了7个城市生态公园,力争将保山建设成为蓝天碧水的“现代滨江新城”。

宝山明年将要建成的白沙公园 长什么样?

白沙公园建成后,保山不仅多了一个景观独特的花园,还将为保山市民提供一个健康、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明年将要建成的白沙公园 长什么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0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