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1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6日,“2016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开幕。ibby首席执行官丽兹·佩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立夫、副区长陈晓节、2016年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评审团成员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作为“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的一项重要活动,“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于2015年成立。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儿童文学奖”活动,提高青少年阅读习惯的培养,充分激发他们的艺术想象力,积极倡导“全民阅读”的生活理念。展览以国际性、原创性、经典性和童趣为核心理念,以前一年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为主题,为国内外青少年和绘画爱好者征集原创插图。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在宝山揭幕

本次插画展的组织者收集了国内外各类作品400多件,涵盖油画、水粉画、版画、数码绘画、泥塑等多种形式。今年插画展的国际元素进一步增强,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丹麦、波兰等国的优秀插画家。他们的作品不仅风格独特,而且体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在宝山揭幕

在今年插画展开幕的同时,“认识荷兰最著名的插画家:菲利普·韦斯特通多普插画展”。

费伯·韦斯特通多普是荷兰最著名的插图画家。她一生创作了8000多部作品,包括荷兰最著名的儿童书籍《诡异的故事》的系列插图。由于她在插画方面的非凡成就,1997年,费珀获得了专门为她设立的“终身画笔奖”。费伯的插图已经成为荷兰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几代荷兰人共同的童年记忆。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在宝山揭幕

今年是菲利普诞辰100周年。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与菲利普·韦斯特通多基金会合作举办此次展览。展出了菲利普在不同时期和不同主题的69幅插图。这是这位荷兰插画家的作品首次在中国展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在宝山揭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