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1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朱泾镇党委书记李世全到秀洲村进行了一次“五个一”的走访,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感受,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秀洲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河道整治、道路建设和农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李世全倾听着,注意着,不时地与对方交流着,说他会认真整理,尽力解决问题,以促进为人民服务的“地气”。

金山这个镇的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排解民忧

与此同时,朱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红梅来到大孟村“聚精会”党建服务点,与村里的班子成员和党员们围坐在八仙桌旁。每个人都对村庄的美丽和村民的素质教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夏红梅说,她会尽一切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金山这个镇的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排解民忧

深入基层,温暖人心

自2017年以来,朱泾镇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施镇领导干部“五个一”走访制度,即“解决问题、走访农民、看现场、听汇报、谈心声”,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注。

朱泾镇党建服务中心

全镇共有29个村,14名镇领导班子成员职责明确。每个小组成员至少每两周在星期六或定期访问一个村庄或住所,直接听取公众意见,收集问题,解决困难问题和促进工作。

李世全说,发现问题后,可以当场解决。如果不能解决,将在小组会议上讨论,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并将任务及时分配给相关职能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处理。这打破了过去逐层报告和解决问题的方式,一些疑难问题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得到了有效解决。

金山这个镇的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排解民忧

到目前为止,通过镇领导的“五个一”走访,总结出108个问题,其中90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随着走访活动的深入,领导干部为基层群众解决问题的效率越来越高,群众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参观秀洲村

为人民服务,关心人民的心

翻开《朱泾镇领导干部五个一访记录本》,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的生动故事浮出水面。

文河村、万联村等相关河流狭窄、黑臭,周围肮脏的环境影响了附近村民的日常生活。因此,镇水站率先将相关河流纳入2017年中小河流整治工程,努力为人民创造水。绿色风景优美的宜居居住环境;

公众反映了在城镇和旧社区停车的困难。不久后,镇建设局通过开辟绿化带,在金龙新街、中安街、健康路等公共区域开辟了近600个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针对社区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运输的现象,环卫公司立即加大管理力度,协商居民可将建筑垃圾放置在指定地点清运;

针对新安街十多年来存在的撞墙开门现象,相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进行了多次研究和协调。经过依法联合整治,他们改善了社区环境,创建了孝文化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希望能满足更多居民的健身休闲需求,相关部门启动陈星绿地广场、南金龙绿地和湿地生态公园的建设…

永安街,即将增加停车位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整治的中小河流吸引了周围的居民步行

一次次的走访、对话,以及对“急难”问题的发现和解决,产生了干群关系的真情,也产生了党员领导干部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创新基层治理的真知灼见。

政治想要什么取决于人们的心

群众一个接一个地努力解决“急、难”问题,真正实现了朱泾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转变工作作风的坚定承诺。

一年来,朱泾镇党委、政府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与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同步,不断深化民生工程和社会治理,不断弥补生态环境和交通方面的不足,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有效提高城乡质量,加快镇域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给镇民一个“满意”的回答。

金山这个镇的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排解民忧

调查牡丹村

参观大满村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终点。朱泾镇领导干部开展“五个一”访问,形成了长效机制。因此,朱泾镇也积极探索建立一个村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委会成员、村委会成员联系党员领导、党员联系群众的党建网格平台和工作体系。在继续实施“六诊”工作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老村干部议事园”、“实地倾听民意”、“服务村社党团志愿者联盟”等群众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思考、问题管理,运用中医诊断学理念,探索并实施“看、听、问”的问题发现方法,与各方合作,为人民解决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这个镇的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排解民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5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