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3字,读完约2分钟

位于上海市宝山区逸仙路1328号的地块,正在改变着往日的灰暗趋势,展现出勃勃生机。这个原中外运仓储基地现已改造成一个大型创意园区——高静镇的新工业厂房。18日下午,宝山区领导与临港集团在这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临港新产业厂房高静科技创新综合体项目建设,这也标志着宝山“三号创业带”第25创业园区正式启动。

宝山区:老仓库转型创业园 沪再添科创载体

据了解,临港新产业厂房高静科技创新综合项目位于宝山区高静镇,是宝山实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随着该签约合同的完成,金融、服务、空房等70家合作伙伴入驻,代表了新兴产业的发展趋势,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为园区未来发展奠定了一定的产业基础。除此次签署的临港集团外,宝山还与宝钢、金桥、CIMC、深能、招商局、地产集团等大型央企和国有企业充分合作,深化资源、人才、平台共享,实现双方共赢。

宝山区:老仓库转型创业园 沪再添科创载体

据报道,近年来,保山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双创四人”国家战略,旨在实现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争创全球优秀城市”的发展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老工业区改造为突破口,以城市更新为路径,以创新、和谐、共享、绿色、便捷为目标。经过几年的不断努力,保山在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区域结构调整转型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基本形成了“一带三线五园”的产业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近年来,保山市被评为首批“中国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和首批“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成为中国六大“电子产业商务示范区”之一,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城市。保山开始从传统工业区向创新型城市转型。

宝山区:老仓库转型创业园 沪再添科创载体

宝山区委书记王鸿对记者说:“下一步,宝山将充分发挥丰富的土地资源优势,对一大批老工厂、老码头、老堆场、老工厂进行‘鸟笼换’,为宝山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相当大的产业载体空空间。大力改造南大区、吴淞工业区等大型地块,力争在整个城区完成新一轮的腾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老仓库转型创业园 沪再添科创载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