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最近,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镇各级人大代表,集中调查整治“五违”、整治“河流”和“水环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原第七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华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允斌参加了调查活动。古村镇、大厂镇、庙坑镇相关区委、局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查。

宝山人大集中调研五违、河道及水环境整治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了陈广路天天元奶牛场900号、古村镇、湖泰路3079弄、大厂镇、围场河周边及中长路沿线的门面、长北村键控仓库、庙坑镇南顺枣支路沿线的整治情况,听取了现场汇报。

讨论中,NPC代表听取了有关区委、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瓶颈,代表们建议,要做好详细的工作计划,防止矛盾激化;要积极加强与下属、市级单位和部队的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推进依法治理,加强联合执法和综合执法;推进污水截流等水污染源头控制和管理,落实河道长度制度的相关机制;加强整治后续管理,做好整治后土地的正常管理;规划、引导和支持村级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强宣传动员,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要求纳入乡规民约,增强群众参与意识。

宝山人大集中调研五违、河道及水环境整治工作

李萍指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各市、区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要围绕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狠抓今年目标任务落实。希望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代表们进一步加强监督,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全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努力推进全区“五违”、“河道”、“水环境”的改善,使保山变得更蓝、更绿、更清、更岸、更美。

宝山人大集中调研五违、河道及水环境整治工作

陈允斌说,在区人大的监督和支持下,宝山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共同努力,加强宣传动员,争取群众支持,加强工作调研,克服困难,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给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收到实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人大集中调研五违、河道及水环境整治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