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进一步实施“十三五”科技兴医工程,进一步提高本区卫生计生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构建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宝山”建设,宝山区于5月17日召开了首届卫生计生科技大会。副区长陈晓节出席会议并讲话。宝山区各镇、委领导,同济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等区域医疗联合体成员领导,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北医院、上海冶金医院等区域内兄弟医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宝山区召开卫生计生系统第一届科技大会

陈晓节充分肯定了保山市近三年来的医学科技工作,认为取得这一成绩是创新意识、政府重视投资和有效管理措施的结果。同时,强调宝山区已进入以上海科技中心建设为载体的创新驱动发展新时期,应积极谋划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篇章。全区上下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集中力量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医疗科技创新工作也应与该区城市发展的新方向和新目标相适应,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她对宝山区未来三年的医学科技创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优化和改善医学创新的“生态”环境;二是分类推进医学学科“品牌”建设;第三,我们应该加速医学创新“将军”的聚集。希望以全面提升区域公共卫生水平、支持卫生事业发展为主线,加快医学科技体系创新,努力打造医学科技创新的集聚平台,快速提升医学科技的集中度和展示力度,提升医学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效率,为上海打造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保障。

宝山区召开卫生计生系统第一届科技大会

会议向宝山区医学科技奖、宝山区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医学论文奖、先进科技单位、先进科技个人、优秀学术带头人、优秀医学专业质量控制组(研究组)组长代表颁奖。黄,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优秀学术带头人代表,上海市医学重点专科负责人,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陈雄;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北医院优秀医学专业质量控制组(研究组)负责人、内分泌专业质量控制组(研究组)负责人费莉西娅·秦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共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召开卫生计生系统第一届科技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