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网站7月1日报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我愿意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决不背叛党。”今天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宝山区举办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400多名党员代表聚集在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公园,重温入党誓词,领取“七一”政治生日卡,参观广场主题雕塑、“血禾松湖”主题展览,观看历史纪录片《我的八百阿龙在抗日战争中》,并在签名墙上签下庄严承诺。

重温入党誓词 宝山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保山曾是中国近代史上重要的工业基地和最早的大学聚集地,也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之地: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两次抗日战争,越浦战役就在这里开始。1922年7月,宝山闸北、吴淞地区是上海党组织领导的革命根据地之一,陈独秀、李大钊、瞿秋白、邓仲夏、李、等曾在这里宣传马克思主义,指导党的建设和工人运动。一九二三年七月,上海市地方委员会批准吴淞地区工人曾宪明、李、、董郎和学生刘伯伦为中国共产党候补委员。他们是保山地区最早发展起来的共产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宝山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有10岁、20岁、30岁、40岁、50岁、60岁的党员代表,在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战斗过的党员代表,地区党建单位、重点地区党建服务站和“两个新”组织党组织的代表。通过参加党日活动,每个人都充满了情感。

据了解,包括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保山借纪念建党96周年之机,开展了一系列“十个一”活动,如为区委书记组织主题党课,收集基层党建的优秀案例,组织“找好党员,找好支部”征文活动,举办摄影展等。旨在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通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学”和“做”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发扬“争分夺秒、率先垂范、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战斗精神,为保山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重温入党誓词 宝山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