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7字,读完约3分钟

罗甸镇

根据宝山区的说法,罗店镇位于上海宝山区的西北部,东临岳浦镇,西接嘉定区,南接罗南镇。它在北部与罗京镇相连。

它是太仓、贾、鲍的交界处,是上海北郊的一个重要城镇。水陆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

罗甸

河网密布,石桥众多,可谓“粉墙风竹,小桥流水”。有20多座著名的桥梁,如大同大桥、丰德大桥、莱龙大桥和济福大桥。

吴芳大桥

它位于王家村罗甸镇吴芳大桥10号东侧,南临富锦路,西临津南路,是一座三跨东西向的石质平桥。建于清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是一座双拼三跨的扁梁石桥。这座桥总长15.47米,宽1.05米。

大同大桥

它位于罗店镇街区亭前街以南,横跨镇河,是一座长18米、宽4.5米、孔径8米的单孔石拱桥。屋顶的高度是7米。四根石柱嵌在石栏杆里。两臂最初是石阶,但在20世纪30年代,它们变成了子弹石路面。桥顶中间是一个平台,桥洞上方刻有大同桥字样。

一起游遍宝山 看粉墙风动竹、水巷小桥通……

桥的两边刻着一副对联,上面的一联写着“未来的路还很长”,下面的一联写着“天津和梁的岁月将永远长存。”这座桥通常被称为大石桥。始建于明朝成化八年(1472年)。雍正八年(1730年)重修,道光二十八年(1848年)重修。原北岸西侧的桥亭是当地士绅迎接官员的聚集地。沿着石阶,有一个垂直的石头码头,俗称大石桥。该码头是清末民初罗店四大码头之一。大桥从南面的罗晟路、北面的亭前街和东面的汤溪街连接南农。这座桥已被确定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一起游遍宝山 看粉墙风动竹、水巷小桥通……

丰德大桥

它位于罗甸镇街区的南侧,横跨城市河流(现已填好)。单孔石拱桥,长24.8米,宽4米,孔径8米,桥高7米。两个山脊是石阶桥坡,有一条用石头铺成的车道,供单轮车上下行驶。凤德桥的名字刻在桥顶中间的平台桥孔上方,桥身两侧有对联。

一起游遍宝山 看粉墙风动竹、水巷小桥通……

最初是一座木桥,其最初的构造未知。清康熙四十八年(1709年),它被改造成一座石拱桥。起初,由于缺乏资金,它只与山脊相连。67年后,续集再次上演,然后桥面被夷平,并增加了石栏。因为这座桥是城里很多人建造的,所以它被命名为丰德桥,意思是“大功德”。该桥的两个居民多次被命名为张,所以他们也被称为张家桥。现在桥下的河水已经涨满了,桥的南面是张桥新村,北面是布加勒斯特街。这座桥被列为受保护的文物。

一起游遍宝山 看粉墙风动竹、水巷小桥通……

莱龙桥

原位于罗甸镇蒋家巷以北,1992年迁至石邑路130号罗溪公园。建于清同治八年(1869年),从北到南,横跨复杂的齐河。石拱桥,长13.3米,长3.6米,跨度6米,两端有石阶。2003年11月20日,它被宣布为宝山区注册保护建筑。

Jifu Bridge

建于明末清初,于嘉庆二十一年(1816年)重建。它于1957年5月重建。原来,它是洛南至吴淞关公路上的一座三孔两拼的石桥。现有桥梁位于罗甸镇王家村王北27号(潘静路1201号以东500米)。

[/s2/]石桥

这些石桥相互面对,由桥梁连接,不仅是镇上的主要道路,也记录了历史的变迁。他们见证了世界的变化,点缀着古镇的优雅特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起游遍宝山 看粉墙风动竹、水巷小桥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0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