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14字,读完约6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7月21日中午12时22分,上海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4点,上海徐家汇站的温度达到了40.9℃,是百年来最高的。“热,热,热!”成为这些天市民最大的感受。

烈日炙烤着保山的土地和城市的运行能力。当天,记者冒着高温,发现保山在高温下运行正常有序。这种有序运作的背后是各行各业坚持高温的工人们的辛勤工作。

环卫工人:清扫道路,清理垃圾,每天连续转身

9点30分,记者走出空的房间,来到密山东路和林东路的交叉口。虽然它被树遮住了,但它只走了几步就开始出汗了。这时,环卫公司的张正在清理密山路的垃圾。我看见她戴着太阳帽,戴着面具,全副武装。“不可能,今天太热了。我们站在阳光下,必须做好保护工作。”来自安徽的张在公司工作了8年。今天,她休息了一会儿,但是因为她的同事有事要做,她加班加点地接受了这个职位。她告诉记者,今年的天气感觉特别热。“所以路上的枯叶比平时多,清扫的工作量也比以前高了很多。”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公司非常关心他们。工作时间是每天早上5: 00到12: 00,并且提前到10: 30结束。他们回到教室休息室,喝冰镇饮料来降温。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夏天,生活垃圾不断增加。记者从宝山区绿化市容局了解到,宝山的生活垃圾从上半年的每天1550吨增加到1850吨,预计到8月份将超过2000吨。为了及时清理垃圾,工人们加班到半夜11点。天一亮,他们又开始工作,每天都在转来转去。正是这些环卫工人的努力确保了城市的清洁。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城市管理团队成员:去社区拆除违章建筑并不痛苦

10点15分,记者来到月浦的十个村庄。我看到月浦城管中队的成员拆除了社区里一个非法搭建的温室。烈日下,队员们的衣服都湿透了,汗水不停地流出来。李阿姨是一个旁观者,她说在这么热的天里要想犯法太难了。天花板被拆除后,里面的桌椅也被拆除了。"这个地方已经被拆除了,比以前干净多了."边缘的居民都同意这次拆迁。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今年5月以来,月浦镇开展了居住环境综合整治,并计划对居住区内的违章建筑和破墙开门进行综合整治。在试点的月浦八村,10多栋违章建筑被拆除。目前,它已经遍布全镇。为此,中队派出10名成员到指定地点联系社区进行宣传、教育和培训。中队队长陈凯告诉记者,尽管这几天气温一直很高,队员们还是每天在烈日下去社区检查安排,经常回到办公室,衣服都湿透了。然而,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队员们从来没有喊过。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据报道,目前,月浦镇已拆除70.84万平方米,预计到9月底将完成83万平方米的目标。

绿化和维护:修剪枯枝并保持其绿色

中午11点,记者来到区委党校门口。上海宝路公司友谊路区域的修剪和清洁团队成员正在修剪这里的绿化。

豆子的汗水不停地滴落,已经来不及擦拭,所以大家都很忙。一些人修剪枯叶,而另一些人清理垃圾。“我们上班很早,从早上6点到11点都很忙。”25岁的陆涛不停地修剪着深色皮肤。乍一看,天气太晴朗了。25岁的保山人陆涛(音译)年轻时就选择了在绿化和维护的第一线工作。虽然他工作很努力,但是当他看到每天维护的绿化越来越好的时候,他还是有一种成就感。一大早忙到中午,工人们厚厚的工作服都湿透了。“每天,衣服都是湿的和干的,干的和湿的,每个人都习惯了。”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持续高温干燥的天气给城市绿化苗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此,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制定了科学的抗旱规划,统一整合人力,全力做好抗旱保苗工作。维修单位在一线抗旱作业中始终坚持“合理用水,就近取水”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的浇水设备和工具,如水车、水泵、软管浇水等,并组织维修人员定点、定时、定点灌溉。同时,为了尽可能避免高温作业,作业时间调整为上午6: 00至11: 00和下午18: 00至24:00。到目前为止,各种公园如坎农台公园、滨江公园、泗塘公园都用草花和幼苗浇灌,每天用水150多吨;友谊西路、牡丹江路、盘古路、德都路等各级绿化带,每天用水1500多吨,进行了抗旱灌溉。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气体工程:用气体替换新的内管更安全

中午12点22分,上海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14点,上海徐家汇站的温度达到了40.9℃,创下了百年来的最高纪录。

下午2点30分,在松南五村社区,几名工人正在测量和抛光内部天然气管道。工人们脸上的汗水不停地滴落,他们的眼睛有点睁不开。他们身上的汗水已经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和裤子。为了不破坏居民家中的装饰,工人们需要多花几倍的时间来更换和安装。如果在此期间发生碰撞,他们也会邀请木匠和泥瓦匠将它们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室内燃气管道建于20世纪90年代末的松南五村,已使用近20年,属于超龄管道。此外,最初使用的人工气体是湿气,并且使用厚白漆和麻丝作为填充物。改用高压天然气后,气室中的支管会逐渐干燥、收缩、老化和开裂。除了居民的二次装修外,装修工人为了省事、美观装修,还会将燃气管道中的冷热水管道、电线或其他管道挤在一起,将它们完全封闭,加速燃气管道的腐蚀和电离。改造工程的技术顾问王指着地面上刚刚更换的管道说,这些管道已经从住宅区拆除,而且已经穿孔,有些管道甚至在扭曲变形时断裂。它们像纸一样薄,如果不被替换的话是非常危险的。20多个家庭在这个住宅区发现了如此严重腐烂的管道。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为了使人们安全用气,煤气内管改造工程被列为区政府的实用工程之一。松南五村改造工程于5月开工,预计10月底完工,涉及2万多户。为了尽快为居民更换管道,工人们近日冒着高温加班加点。特别是,这里的老房子很小,厨房也供不应求。工人们在空的小房间里工作,房间又闷又热,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一天下来,我不知道我的衣服湿了多少次。然而,为了居民的燃气安全,每个人都坚守岗位。

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看着被替换的破旧管道,居民们震惊了。陆阿姨说,这么热的天,他们冒着高温给我们换了煤气管。我们都被感动了,在替换了他们之后,我们松了一口气。

正是无数人在烈日下的坚持,为更多的人带来了城市的正常运转和凉爽舒适的夏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烈日下的坚守:宝山各行业职工战高温纪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