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5字,读完约2分钟

2018年4月11日,李克强总理在视察上海华山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时指出:“远程医疗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利用“互联网+医疗”的方法,使高质量的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的人,可以有效地缓解人们就医的问题,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宝山首家互联网医院启动 展现"互联网+医疗"优势

互联网技术+医疗行业的这种“联姻”模式:传统的医患面对面对话转变为点对点的在线交流,传统的治疗主要转变为预防、治疗和康复的结合,以医院为中心的局面转变为家庭、社区和医院三位一体的联动场景。

宝山网络医院成立之初

基于此,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在区委、区政府、区卫生计生委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依托现有的区影像(放射)诊断中心、区心电诊断中心、区临床检查中心三个远程诊断中心,与辖区内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充分沟通,借助信息技术,初步建成“宝山网络医院”。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宝山首家互联网医院启动 展现"互联网+医疗"优势

宝山网络医院的六大功能

建设完成后,宝山网络医院将具备网上预约、网上诊疗、多学科会诊、远程查房、远程培训和健康教育六大功能。

以在线诊断和治疗为例:

1

通过宝山医院网络平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养老机构可以在线预约会诊,填写患者病历信息。

2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提供实时远程会诊,并根据会诊要求填写会诊意见。

3

经咨询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养老机构评估并反馈治疗措施和治疗效果。

宝山互联网医院在年内完成了连接

根据该计划,今年内将有五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五个养老机构接入保山网络医院平台。

目前,莒泉、松南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罗店美兰金园和阳兴秋瑾辰溪两个养老院已经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建立了物理联系。

宝山网络医院

我们将建立一个新的合作发展模式,以双赢的方式整合医疗资源,促进分级诊断和治疗与医疗保健的结合。

实现医疗、支付、卫生等多部门高度智能化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扩大现有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让患者享受社区区级医疗中心的专家诊疗服务,真正满足“小病不离社区,大病不离宝山”地区居民的实际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宝山首家互联网医院启动 展现"互联网+医疗"优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