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91字,读完约4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在衡山路万平路的车流间隙,一名身材略瘦的警察在阳光下奔跑。他叫毛善文,是徐汇分局交警支队的一名警察。熟悉他的居民都称他为“啰嗦”的交警。这个昵称是怎么来的?

在不断的提醒之后,他真的有点“罗嗦”

台风过后,太阳又变得有毒了。昨天早上,经过几轮值勤,毛善文浑身是汗,在小圆圈里留下了一片片白色的痕迹。但他仍然不停地扭动着脖子,环顾着道路。

一位老人颤抖着踱步。他立即上前扶住老人,护送他过马路。“老头,天气热,最好是和家人一起出去……”

当他在过马路时遇到不小心,他会不知疲倦地提醒他:“当你向前走的时候,你怎么能回头看呢?这不危险吗?”“拿去吧,有这么多车,过马路的时候不要看手机。”“是啊,它在向东走,你应该注意它,你看到这条路上有一个‘禁止非洲通行’的标志……”

徐汇分局交警支队这位交警执勤废腿、更废嗓子

调查违法行为是毛善文的原则。邻居俯视而不仰视,他们成熟了,要求住宿,他也严格执法。然而,执法后,他会耐心和真诚地“沟通”:“听我说,当驾驶在这里,你应该读的道路指示,在时间,慢慢骑……”“看,这些部分会有更多的网格线。在这种情况下,正如我刚才所说,提前采取制动措施可以避免类似的交通违规行为……”“对了,你还有五起交通违章要处理吗?注意它是否是甲板……”

徐汇分局交警支队这位交警执勤废腿、更废嗓子

毛善文说:“站岗是浪费腿,但更浪费。”我一天能说的比能走的还多。”

“他对你真好。我在附近工作,经常能看到他。几乎每次我骑到这里,他都会提醒我注意车辆,开慢点。有时候在路上狂奔真的很繁琐很麻烦,但是回头看,这是一个真心为人民服务的好交警……”在附近一家银行工作的顾对毛善文赞不绝口。

徐汇分局交警支队这位交警执勤废腿、更废嗓子

今年以来,毛善文查处了4000多种交通违法行为,没有接到任何责任投诉,这与他的“罗嗦经典”是分不开的:对于处罚,每一条都要表述清楚,真诚耐心地沟通。

交通执法的初衷是为了保证道路的安全和畅通。毛善文从他11年的一线交通执法经验中获得了一些见解。“当双方想法不同、真诚沟通、相互理解时,法律法规就会得到自觉遵守,执法的初衷也会得到共同照顾。”他说,“交警也要走‘群众路线’。交通警察应该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执勤。只有周围的人认识你,支持你,协调和处理各种工作才能得心应手。”

徐汇分局交警支队这位交警执勤废腿、更废嗓子

继续思考,他有“牛的力量”[S2/]

交通警察是一个暴露在风吹雨打下的职业。不过,熟悉毛善文的人士表示,“这种‘蹲式’交警不怕吃苦和疲劳。不管是烈日炎炎,大雨滂沱,还是寒风凛冽,他总是在各个十字路口奔跑。”

毛善文不仅勤奋,而且专业。他经常说:“大队领导教导我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交警,不仅要‘贴罚单’,还要有‘技术工作’来打针,才能‘适应’这一行。”

2017年初,国家实施了“新国标”电动汽车改革。一度,电动车牌照超标和假牌照现象成为交通管制的痛点和难点。毛善文在最初的交通监管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个“钉子”:工作量大,效率低,有时还会受到执法对象的质疑和质问...但毛善文被拒绝承认失败的“牛逼”咬掉了这块“硬骨头”。

徐汇分局交警支队这位交警执勤废腿、更废嗓子

如今,毛善文在查处非机动车套牌和假牌照违法交通行为方面有了很多“经验”。今年以来,他查处了500余辆带副牌和假牌照的非机动车,其“成绩”在大队中“首屈一指”。毛善文将这一“成绩”归功于自己长期的一线实践经验和执法“多观察、多思考、多记录”的“诀窍”。

徐汇分局交警支队这位交警执勤废腿、更废嗓子

不仅如此,毛善文还从“用户人群”、“车辆品牌”、“车辆细节”等方面总结了自己查处假劣非机动车的“成功经验”,并担任了分局的“兼职指导员”,帮助更多的民警快速准确地查处假劣超标电动车。

“六个十字路口”,他站了七个夏天

当了11年警察后,毛善文就像“钉子户”,在衡山路万平路住了7年。

今年夏天,只有他周围的人知道,下班后,当他脱下警服,露出赤裸的上身时,他可以看到他粗糙的手臂和黑红的脸,与他白色的躯干相比,这是完全黑暗的,他知道,在这件制服里有荣耀和梦想,有更多的汗水和鲜血!

毛善文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老实人”。凭着他的坚韧,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在处理平凡小事的过程中,他一点一滴积累,一心一意磨砺,逐渐将“做”升华为“做得好”,然后将“做得好”升华为“做得更好”...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分局交警支队这位交警执勤废腿、更废嗓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28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