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9字,读完约1分钟

2017年,宝山区市场监督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府关于建设“健康中国”和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格”要求,把进一步增强公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推进《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的实施,推进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建设,为建设“魅力滨江、活力宝山”提供保障。

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食安以人为本 重在感受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食品安全综合管理。大力推进无证无照产品综合治理,对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实施驻地监管。共同推进小型餐饮服务商临时备案和农村集中宴请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管理解决普通百姓饮食需求。

二是以科技为支撑,督促企业履行主要职责。创建“信得过超市”、“放心餐厅”和“放心食堂”,促进企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启动食品安全监管风险地图建设,探索建立全区域食品冷链储运智能管理系统,运用“远程监控”等科技手段,督促企业有效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食安以人为本 重在感受

三是向社会寻求资源,探索共同治理和共享的新途径。我们委托第三方认证机构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食品安全评估,准确诊断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积极推动行业协会开展企业自律和互查,引导行业自治。我们推出了一系列以“品味宝山”为主题的活动,融入了网络直播、亲子制作、作品征集、微信问答、抢红包等流行元素,诠释了宝山区的食品安全理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食安以人为本 重在感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