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近日,宝山区政协召开八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邀请区委常委、副区长袁钢汇报2017年CPPCC提案办理情况,推动宝山特色基层民政健康有序发展。

到目前为止,CPPCC宝山区第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府已经完成了220项提案。结果通过并解决了157起案件,占71.4%。今年,CPPCC确定了10项关键建议,其中7项已经通过或得到解决,3项正在研究和推广。据统计,217名会员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占98.6%。

宝山政协提案从"高办成率"向"高转化率"转变

为增强办理工作的互动性,提高委员在办理过程中的参与感,区政府要求各承办单位坚持“收发信息”、“人来人往”的原则,做到事前、事中、事后“三沟通”,积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了解提案的初衷,提高回复的针对性。邀请会员参加现场推介会和座谈会,共同推动办理工作。回复完成后,坚持“回复只是工作的开始”的态度,及时向委员汇报回复的进展情况,确保提案的回复得到落实。

宝山政协提案从"高办成率"向"高转化率"转变

据悉,今年CPPCC宝山区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解决了一批委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但是,在处理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个体订约人的牵头责任落实不到位,部门之间协调不够,个体订约人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等。在下一阶段,区政府将继续加强工作协调,进一步做好提案的跟进和落实,及时向会员反馈,推动落实,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满意度和解决率,确保提案“落地回应”。

宝山政协提案从"高办成率"向"高转化率"转变

会议指出,对于“正在研究”或“正在解决”的重点建议,区政府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明确办理方案,加强工作合力,积极创造条件,努力解决。

同时,区政府要求将一系列不断反复提出的问题整理出来,作为日常的重点工作。加强对承诺要解决的提案的监督,确保所有承诺落实到位;做好已完成提案的“回顾”工作,力争在原有基础上改进成果;对于处理结果为“正在解决”和“正在研究”的提案,进一步明确解决方案和时限,并按计划实施。如果成员对他们的答复提出异议,他们应该更好地沟通。

宝山政协提案从"高办成率"向"高转化率"转变

此外,区政府将加强提案处理结果的信息披露,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专栏,进一步加强政府与民众的互动。

CPPCC董事长丁大恒表示,提案工作是CPPCC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提案质量是处理效果的重要前提。他希望议员深入基层,接受好的意见,不断提高建议的质素。建议的处理应由“高完成率”向“高成果转化率”转变,以进一步推动CPPCC参政成果转化为推动保山经济社会建设的举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政协提案从"高办成率"向"高转化率"转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