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9月24日,以“欢迎第19次大热,爱中国”为主题的“2017年上海学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月系列展”和“上海未成年人暑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宝山区智慧湾科技园举行。由文化与教育共同打造的中国传统文化盛宴由互动体验、总结和表彰两部分组成,吸引了城市中小学生、优秀非遗传学习者、市级非遗传学习基地和社区公民参与活动。

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月展示活动在宝山举行

下午一点,精心准备的“中国优秀文化餐”在智能湾科技园开幕。“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舞台”的场外互动体验点燃了与会者的热情。“我是一个非基因学习者”有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优秀作品;在16个区的37个非遗传学习基地现场展示非传统手工艺品令人眼花缭乱;14个非基因研究基地(表演艺术)的舞台表演引来阵阵掌声,智慧湾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这种场外互动体验也向公众开放,通过Boya.com注册的100多个公民家庭也怀着极大的兴趣参与了互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就像一座宝库,每个人都在那里不断探索和享受。

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月展示活动在宝山举行

随后,总结表彰大会在智慧湾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拉开帷幕。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文教办、共青团委等部门领导对2017年上海市“我是非遗传学习者”评选活动获奖的学生、教师、家庭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对2017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活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第四批上海市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和非遗留校园优秀学习基地。3d打印剪纸创意作品的赠送和收藏仪式成为表彰大会的一大亮点。保山学生的剪纸作品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呈现出传统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新颖作品。表彰会上穿插着童谣、京剧和中国武术等精彩表演,欢呼声此起彼伏。

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月展示活动在宝山举行

在宝山智慧湾举办的主题月系列活动有效地总结、展示和表彰了以往活动的成果。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正在兴起,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将代代相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月展示活动在宝山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2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