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94字,读完约4分钟

为确保“百人满意”人才集聚工程的成效,宝山区一级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由2700万元调整为3800万元,增加1100万元。[/s2/]为了招揽人才,保山颁布的新政也很难!

2017年9月28日,宝山区正式启动“满意100”人才集聚工程,分为“1”、“0”、“0”三个板块。其中,“1”是新的人才政策体系,两个“0”是零距离沟通平台和零障碍服务机制,旨在通过3-5年的努力,形成完善、完整的人才政策支持体系;“零距离”和畅通无阻的人才交流与协调平台;“零障碍”和精细化的人才服务机制能有效实现“满足人才需求,促进人才集聚”的目标。

宝山正式启动“满意100”人才集聚工程

区委书记王红表示,这不仅是凝聚人才、解决保山人才发展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保山长期竞争力、创造新的发展优势的战略举措。

目前,宝山已正式纳入上海主城区,并拥有重型燃气轮机、船舶设备、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北斗卫星导航、3d打印等产业。发展迅速,各种高新技术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每三分钟就有一家企业在空中创诞生。

保山人才新政体系是整个工程的基础,涉及人才引进、管理、激励、服务等多个方面。这一次,首批四项新的人才政策出台。它们是:针对新引进人才的《宝山区新引进优秀人才资助办法》、针对为宝山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和人才的《宝山区企业重点人才特殊激励办法》、针对优秀大学生的《宝山区青年后备人才招募与管理暂行办法》和《宝山区大学生创新见习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

宝山正式启动“满意100”人才集聚工程

四项新的人才政策都非常有力。例如,《宝山区新引进优秀人才资助办法》中明确提出,在继续对优秀人才实行普遍资助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更大的资助,安置补贴最高可达200万元。特别优秀的人才也可以突破这些限制,而且他们会被一个一个地讨论而不会被封顶。《宝山区企业重点人才特别激励办法》也明确提出,在宝山区符合一定条件的各类重点企业中,上一年度税前年收入达到全市平均工资三倍以上的重点人才的激励额度最高。10万;那些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可以超过最高奖励限额,这也是“没有上限的”。

宝山正式启动“满意100”人才集聚工程

同日,张江科技创新国际人才研究院宝山分院揭牌。

保山将进一步加强与张江科技创新国际人才研究院的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开发的理论研究,建立人力资源创新服务、创新成果转化对接服务、国内外创新成果合作交流等。

同时开通的“宝山人才”微信公众账户和人才网“百人满意人才集聚工程”栏目,是零距离人才交流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广泛宣传宝山区各项人才政策和工作动向,开通政策在线咨询和受理渠道。

同时,通过为每个园区建立9个基层人才服务工作站,延伸服务触角,定期在一线提供人才和人才服务;通过建立面向广大企业的人才联络系统,依托人才联络团队实现各种政策信息的上传和发布,增加政府与企业单位和人才之间的沟通和互动,畅通人才咨询、交流和互动的线上线下渠道。

宝山正式启动“满意100”人才集聚工程

零壁垒人才服务机制具体包括:

各人才服务窗口实行一门受理制度,适时在行政服务中心增设人才综合受理窗口;

探索公差验收制度在关键人才验收中的实施;

在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行政审批窗口开辟人才绿色通道,探索实施高层次人才行政业务助理制度;

制定高层次人才服务相关制度,明确各行政部门积极高效服务人才的相关要求。

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已实施高层次人才行政业务协助制度,符合甲、乙类高层次人才标准的人才可向区人才办和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业务。

宝山区人才服务樱花卡系统建设也已正式启动,由宝山区人才办牵头,动员各职能部门和单位,为人才提供优质多样的公共服务和“绿色通道”,为住房、医疗、户籍和儿童入学提供一切便利。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百人满意”人才集聚工程的成效,宝山区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由2700万元调整为3800万元,增加1100万元。同时,增加了1800万卫生专业人员专项资金和教育专业人员专项资金4000万。并要求城镇、园区和企业为人才发展提供相应的专项资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正式启动“满意100”人才集聚工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