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01字,读完约5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在宝山区政府和上海工程科技大学的指导下,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和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17年亚太邮轮会议,会议于11月2日在上海宝山召开。

来自市旅游局、市交通委、宝山区政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上海水上旅游促进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发展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邮轮港口、邮轮企业、高等院校等100余名嘉宾。通过主题论坛、技术演讲、政策讨论、邮轮港口ceo论坛等形式,聚焦“一带一路”对亚太地区邮轮产业的影响,从宏观上分析整个亚太地区邮轮市场,探讨不同邮轮产业利益相关者将如何在邮轮市场中积极发挥核心作用。

2017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在宝山开幕

上海市副市长许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上海市政府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邮轮业朋友,感谢各界人士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支持和对上海邮轮经济发展的关心。他说,多年来,上海坚持产业延伸,努力提高邮轮经济发展水平,坚持质量导向,努力提高邮轮旅游质量,使邮轮成为上海打造优秀国际城市的新名片。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上海围绕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目标,大力发展邮轮产业,实现邮轮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作为“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上海将积极发挥中国邮轮港口的作用,欢迎越来越多的邮轮在中国运营,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乘坐邮轮来上海。我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共进,分享邮轮业快速发展的成果,在加强合作中实现共赢。

2017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在宝山开幕

上海宝山区委书记、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宏教授作了题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努力开创中国邮轮经济新时代》的主题演讲。她从中国邮轮经济进入新时代、上海国际邮轮城在新时代的战略构想、新时期发展邮轮经济的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论述。新时期发展邮轮经济的对策和建议:(1)邮轮港口:推动中国邮轮港口优势和标准的国际应用;(2)邮轮航线:推动国际邮轮产品的发展;(3)邮轮营销:推动邮轮旅游的国际营销和推广;(4)邮轮人才:推动国际邮轮经济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

2017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在宝山开幕

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在讲话中说,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宝山将进一步发挥沿江沿海的独特优势,秉承上海“包容一切河流、追求卓越、启迪智慧、大气谦虚”的城市精神, 努力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实践者和中国邮轮产业创新发展的先锋,全力打造以邮轮经济为旗帜的新型产业发展集群,全面实施以滨江发展为基准的城市更新规划,努力打造新的产业发展集群

2017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在宝山开幕

近年来,宝山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全力配合上海加快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目标,推进“区域-港口联动”体系创新,实现邮轮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开创了邮轮滨江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局面: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中国第一个邮轮旅游开发试验区的建立,“区港联动”体系创新不断深化,邮轮港口监管机制形成一系列创新成果;积极参与邮轮维修,重点引进邮轮总部企业,打造“吴淞口”邮轮服务品牌,初步形成以上、中、下游为重点的邮轮产业链;成功举办“海上亚太邮轮会议”、“上海邮轮旅游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不断发布“邮轮绿皮书”等学术成果和邮轮经济专题研究。宝山成为中国乃至亚洲邮轮产业协调发展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以邮轮港为核心,陆上客运中心、滨水活力中心、绿色商务中心布局清晰,上海长滩雏形初现,吴淞军港调整启动,从“邮轮码头”、“邮轮港”到“邮轮城”的转型发展道路加快。

2017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在宝山开幕

“十三五”期间,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将积极打造全国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和“国际健康港”,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邮轮母港。到2020年,每年将接待800-1000艘邮轮,每年接待500-600万进出境游客,力争进入全球邮轮港口第一梯队。今年,预计将在机场和高铁站进一步推出“邮轮快运列车”服务,并与港口单位联合推出“邮轮便捷通关条码”,为实现邮轮港口“混检放行”奠定基础。

2017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在宝山开幕

此外,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的吴淞口国际邮轮后续项目于2015年启动,扩建后的海岸线总长度将从目前的774米延长至1600米,形成4个大型邮轮泊位。将来,它将形成四艘船通过水陆联动靠泊在一起的能力。保山在推进后续项目时,将坚持“功能优先、简单实用”的原则,在功能布局上充分考虑“水岸联动、港城一体化”,将宝阳路崇明码头调整为邮轮港的陆路客运中心,在宝-杨璐综合交通枢纽的基础上建设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综合交通枢纽。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将全面实施“快乐港、共赢港、绿色港、智慧港、示范港”的发展战略,努力成为中国邮轮产业发展的标杆,引领中国邮轮产业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7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在宝山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0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