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8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宝山区的说法,下周五是冬至。今年冬至期间,上海将有238万乘客和29万辆汽车,高峰交通量预计将出现在12月16日、17日和22日。

在繁忙的日子里,从早上8: 00到11: 30,在这个城市通往各种祭祀和清扫场所的主要道路上可能会有交通堵塞。其中,12月22日(冬至)将是清明节的高峰期,客流量将分别达到102万人次和12万辆列车。

为方便市民扫墓出行,自12月9日起,全市公交行业陆续开通了19条冬至扫墓公交专线,其中免费班车14条,运营车辆241辆,覆盖嘉定、青浦、宝山区10多个公墓。

方便提醒

市交通管理部门提醒公众区分公交线路和指定公交。定点公共汽车前方有市交通管理处颁发的“定点扫墓公共汽车运营证”。定点公共汽车作为2.1点直达列车运行,车票上加盖“定点公共汽车”印章。

建议您选择市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冬至扫墓指定公交标志的车辆,不要乘坐无照黑车,以保护您的权益。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在通往墓区的高速公路、主干道和岔路口增设了导向标志,同时加大了对墓区周边道路和祭祀扫墓公交车站的警力投入,以加强现场管理,维护车辆有序通行,加强墓区周边临时道路停车场的现场停车秩序管理。

周末将迎冬至祭扫高峰 沪开通19条定点班车线

公安交警部门还加强了对辖区内墓区周边道路、高速公路、高架道路、主干道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逻监控和视频监控,加强了对机动车乱停、变道、乱嚎、倒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同时开展了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执法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周末将迎冬至祭扫高峰 沪开通19条定点班车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7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