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9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据气象部门介绍,过去两天市区最低气温直接触及冰点,郊区甚至更低,造成薄冰。人们怕冷,蔬菜不能冷冻。宝山区的菜农正在积极采取保暖措施防止农作物结冰。

早晨,郊区的温度在-2℃到-1℃之间,出现了薄冰。记者来到上海金筐蔬菜合作社,菜农们正在检查蔬菜的冷冻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寒潮,他们已经提前采取措施让蔬菜保持温暖,比如在露天种植芹菜,菜农也在菜地里搭起了小棚子。温室里的耐寒蔬菜也覆盖着一层类似“保暖衣服”的薄膜,通过双重保护,确保蔬菜长势良好。

市郊气温跌至冰点 宝山菜农为蔬菜穿上“保暖衣”

上海金篮子蔬菜合作社负责人鲍祥根告诉记者:“在面包‘围裙’下的口罩棚上,这种保护措施已经覆盖了大约120亩。”据了解,最近的气温下降也非常不利于育苗。菜农不仅在每个温室的苗床上增加了一个小棚子,还铺设了一条电热线,像电热毯一样通过加热土地来加热幼苗。鲍祥根说:“这项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突然出现零下四五度的寒潮,保护幼苗免受寒冷,不仅要用两层薄膜覆盖,还要增加土地温度。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在过去的几天里,郊区的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5摄氏度到零下2摄氏度。为此,菜农积极改善和修复温室设施,加强冬季田间管理,确保冬季蔬菜供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郊气温跌至冰点 宝山菜农为蔬菜穿上“保暖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6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