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6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25日,停在上海大昌机场30多年的国内干线客机乘坐大巴,沿着大昌机场-中长路-沪太路-外环s20-溆浦大桥-外环s20-南六公路-夏衍路线路,穿越大半个上海,来到浦东机场南侧的中国商用飞机制造基地新址。

运-10是我国研制的第一架干线客机。它建立于20世纪70年代初,并于1980年首次飞行。它有四个喷气发动机,运载大约150名乘客,最大航程超过8000公里。其设计性能与美国波音707飞机相当。但是,由于国家发展战略、技术水平、资金等原因,云10进行了一次试飞。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停飞后,这架飞机一直停在它的诞生地上海大昌机场(COMAC制造基地),作为“永不放弃”的象征,激励着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业向前发展。最近,随着工厂规划的调整,决定将云10号从陆路转移到浦东工厂继续展示,于是出现了飞机穿越上海的场景。

国产干线客机运10搬家 大场基地将成航空博物馆

在运输前,飞机被分解成机身、机翼、尾翼等大部件,分别固定在大平板上。到达目的地后,这些零件将按原样组装。

选择深夜交通的原因是为了减少对城市交通的影响。然而,转运引起了大量市民的注意。

B-2143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的82型飞机,由上海组装,一起在大厂机场展出,昨晚也一起搬家了。

据了解,未来大厂基地将成为空航空博物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产干线客机运10搬家 大场基地将成航空博物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