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4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近日,一年一度的全国科学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表彰为我国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张同志、、王沪宁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2017年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共有271个项目和9个人获奖,共计280人。由上海孔孚华龙微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共同研发的“高精度、高可靠性定位导航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本项目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针对高精度、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等技术问题,开展了核心算法、基础产品、检测技术和特色应用四个方面的技术研究,提出了基于场景模型的多径误差抑制、多频联合解模糊和自适应鲁棒估计等技术,开发了低功耗多模导航射频和基带芯片,建立了国内首个支持批量质检服务的综合导航产品检测系统。该项目获得了27项授权发明专利、18项软件版权,发表了63篇sci/ei收录论文。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支撑上海区域导航产业快速发展,增速达到30%,推动和引领了北斗导航技术在中国的进步和产业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复控华龙荣获2017国家科学技术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