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近日,宝山区环保局领导带领调研小组深入罗京镇,就“如何解决基层环保责任落实、完善监管体系、加强中后期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和提问。

调研小组听取了罗京镇环保工作情况,了解了该镇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和环保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并就如何解决基层环保责任落实难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2018年3月,基层环境执法改革试点将在罗京镇进行。环保部将组织基层环境管理人员参加环境执法证书考试,并制定基层环境管理人员的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罗甸镇将成立基层环境管理小组,对违法和违规的清理项目进行长期管理检查,并配合环保部门严厉打击和处罚环境违法行为。对餐饮、仓储等备案项目进行日常检查,开展社会环保信访调解。镇政府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加强企业环保服务和环保检查。座谈会上,环保局和罗京镇就水源保护区的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将其作为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提交给市有关部门进行大规模调查。

宝山区环保局调研基层执法改革新路

通过调查推进基层环境执法试点改革,有利于巩固基层环境责任,努力实现环境监管的全覆盖和网格化,为地方政府推进美丽农村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质量。有利于尽快形成和推广环保执法下沉试点成果,推动宝山区环保工作共同努力,齐心协力,开创新时期环保工作新局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环保局调研基层执法改革新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