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9字,读完约4分钟

据宝山区统计,2017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全市12个区的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宝山区是其中之一。长江路(姜阳南路至义县路)是该地区最有效的道路,也是重点治理路段。

长江路(姜阳南路至义县路)为东西向道路,全长约3.7公里。大部分路段设有6条双向车道,4快2慢,部分路段为水泥路和沥青路。该路段是保山地区重要的主干道之一,周边有许多大型工厂、企事业单位,长江公路隧道浦西入口也设在此。过去,由于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融合,特别是沿线行驶的大型车辆,这里发生的许多致命事故大多与此类车辆有关。去年,长江路也被公安局交警总队列为市级事故多发路段。经过一年的治疗,保山交警动了脑筋,施展了神奇的魔法,大大减少了这条路上的死亡事故。

如何治理事故多发路段 宝山交警动小手术解决问题

固定巡逻任务,道路形状复杂

长江路可视为路面形状复杂的路段。这条3.7公里长的公路由许多不规则的交叉路口连接起来,两条铁路穿过它。还有长江公路隧道的浦西入口。这样的路况,加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高交通量,显示了道路的繁忙程度。除了道路拥堵,交通事故,尤其是大型车辆引发的严重事故更令人担忧。据报道,2016年该路段发生了5起致命事故,造成5人死亡。保山交警决心彻底改善道路安全状况。去年年初,他们多次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同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的专家一起,研究了长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存在的问题,探讨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并实施了治理措施。

如何治理事故多发路段 宝山交警动小手术解决问题

日前,记者来到长江路,看到了它的“新面孔”。由于地处郊区,非机动车行人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较弱,随意过马路的情况并不少见。为此,保山交警二支队民警加强了巡逻管理,在长江西路江阳南路交叉口设置了警备固定岗哨,在义县路和长江路交叉口设置了辅警固定岗哨,在早晚高峰设置了警察整风岗哨,在路段设置了24小时不间断巡逻岗哨。1月31日上午10点30分,虽然已经过了早高峰,但在长江西路姜阳南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一名警察和一名辅警正在处罚一辆非法汽车的司机。这时,一辆警察巡逻摩托车跟在后面。在距离义县路和长江路交叉口不远处,一名辅警正在指挥车辆安全通过铁路线。

如何治理事故多发路段 宝山交警动小手术解决问题

设施的微小变化带来的巨大变化

去年以来,保山交警结合“渣土车”、“保检系列”等专项交通整治行动,坚持“全天候执法、全覆盖路段”,重点严查该路段大型货车超载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规范交通秩序。记者看到,长江路几个路口的路标上都挂着醒目的黄色“事故多发区”标志,整个路段还设置了机械护栏。突然,当长江西路上的一辆电动自行车右转到江阳南路时,他旁边的一辆红色集装箱卡车也在同时转弯。这时,两辆车之间的黄黑隔离带起到了“保护者”的作用。原来,这是交警将路段改小的又一举措,即在长江西路姜阳南路交叉口西北角和东北角延长水泥混凝土隔离带,将侧石涂成黄黑色,并增设反光柱,防止非机动车被大型车辆“包饺子”。

如何治理事故多发路段 宝山交警动小手术解决问题

此外,交警表示,由于长江公路隧道的长江公路入口没有中央护栏,大量对面的机动车趁机掉头进入公路之间的隧道,隧道入口相对狭窄,容易与正常交通发生碰撞。因此,他们在松南路和隧道入口之间增加了一道中央屏障,以消除那些司机的“坏想法”。正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微小变化给这条交通事故频发的道路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据了解,2017年该路段仅发生两起死亡事故,死亡人数也大幅下降。

如何治理事故多发路段 宝山交警动小手术解决问题

目前,保山交警已与沿线运输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下发了《保山区专业运输单位交通安全管理标准手册》,通过建立健全交通安全体系,进一步加强了车辆安全隐患的整改。长江沿岸的十套电子警察也在建设中,预计将很快投入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如何治理事故多发路段 宝山交警动小手术解决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