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为加快自贸区金融改革政策的推广和复制,构建良好的金融服务体系,宝山区发改委(金融办)会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农业银行宝山支行、中国银行宝山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宝山支行, 3月19日,在宝山区委党校举行了主题为“推动扩大自由贸易账户”的政策报告会,帮助企业建立本外币综合金融账户,提高融资能力和跨境支付汇兑速度。 宝山区经委、宝山区科委、宝山区商务委、各乡镇(园区)的相关人员,以及宝山区50多家上市企业、专业新企业、科技巨头和重点外贸企业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宝山区推进拓展自由贸易账户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在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的专家重点讨论了FTZ金融时报账户的政策和基本功能。包括提供跨境融资、并购、财富管理、债券发行、资金池等功能,为国内外市场参与者打造资产交易平台。随后,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专家详细介绍了各自独特的金融账户金融产品和典型案例,让企业充分了解自由贸易账户相对于传统跨境交易的最新政策、处理流程和优势。会后,企业反响热烈,银企对接效果显著。

宝山区推进拓展自由贸易账户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下一步,宝山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复制和推广FTZ的成功经验,定期开展与自由贸易账户相关的各种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自由贸易账户的拓展,让更多的宝山区企业享受到FTZ的财政政策红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推进拓展自由贸易账户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