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近日,宝山区博物馆联盟在7号线大路站、7号线古村公园站、地铁3号线宝阳路站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展览——“宝山区博物馆风格”巡展。展览分为“红色文化”、“科技创新”、“艺术欣赏”、“非遗传传承”和“传记”五个部分,全面展示和介绍宝山区30多个博物馆(纪念馆)的风格及相关文化活动,让市民在乘坐地铁后仅10分钟内感受到宝山博物馆的文化元素。

让博物馆走进宝山市民的生活

据宝山区博物馆联盟负责人介绍,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互联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本次展览旨在尝试用新的方法深入挖掘保山文化的“源头”,充分发挥博联的“码头”集聚效应,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的外延,不断满足公众的新需求,共享文化的新成果。

让博物馆走进宝山市民的生活

与此同时,博联将精心设计并推出200项博物馆公益活动,通过公共文化四级传播平台引导和造福大众,并在年内将这些公益活动传递到全区所有村庄。同一天上午,第一项活动在林宝八村一家园中心拉开帷幕。上海木文化博物馆的专业教师向50多位居民详细讲解了“小叶紫檀”的欣赏。

让博物馆走进宝山市民的生活

据了解,今后博物馆公益性的惠民导游,除了引进和举办一系列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化艺术盛宴,如著名艺术家讲座、艺术导游等,还将在博联场馆下开展各种宣传推广活动。如上海木文化博物馆的“金银错拼体验”和“木偶画制作”;上海陶瓷艺术博物馆《新中国官窑十大瓷厂回忆录》和《陶瓷肉diy种植》;农家乐博物馆的“万鄂沪剧俱乐部专场”让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了解它,爱上它,共同继承城市文脉,弘扬城市精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让博物馆走进宝山市民的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