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了消除潜在的环境危害,减缓环境信访,提高工业园区环境保护的精细化管理,创建高质量的智能生产-城市一体化区,宝山区环保局今年年初重点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味等问题,并试点建设了工业园区环境空空气质量预警监测示范平台。主要建设内容为环境质量评价站(1个标准站)+网格化环境质量监测点(21个)。监测点主要布置在人口密集区、大型居住社区、重点污染源周围的环境通道以及污染源与居民之间,体现了以人为本、监测重大污染的原则。

目前,首个示范平台“宝山工业园区环境空气体质量预警监测系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系统的主要监测因子为vocs和pm2.5,与工业园区的工业特性密切相关,并增加了气味监测器。采用“物联网+云计算”技术框架,从前端监测仪器采集数据,实现vocs和pm2.5污染源实时数据在线监测、现场监测、污染源超标报警功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建成首个工业园区环境空气质量预警监测示范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