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1字,读完约1分钟

6月7日上午,“6·9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改革开放40年宝山巨变”档案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宝山区召开。市档案局副局长方成、原区委书记包新宝、区领导王红、、、参加了会见。

王浩将自己的考勤卡、选举笔、公文包和中共十九大上海代表团的照片捐赠给区档案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吴捐赠了他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证书”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全国文明家庭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也向世界捐赠了他充满爱心的荣誉档案。

宝山区举行"改革开放40年宝山巨变"档案捐赠仪式

王红号召全区和各界加入保山历史传承的队伍。王弘指出,档案是保护过去、记录现在、联系未来的桥梁。只有更多的人捐赠优秀的档案资源,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成为全区人民共享的宝贵精神财富,后来者才能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次吹响奋斗的号角,为保山发展和保山人民创造新的辉煌。作为中心城区,要充分发挥全区优势,打造“四大品牌”的重要承载区。特别是在文化方面,要利用好珍贵的档案,挖掘红色文化、上海文化、江南文化的深层积淀,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推出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宝山区举行"改革开放40年宝山巨变"档案捐赠仪式

据了解,近年来,区档案馆共收集了200多份红色档案,52卷保山抗战伤亡和财产损失档案,5200多份保山名人档案,370份反映保山发展历史的荣誉档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举行"改革开放40年宝山巨变"档案捐赠仪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