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要明确党纪政纪,严肃查处拉票受贿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营造廉洁积极的工作环境。”最近,宝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局局长高菲在专题部署会上,对全区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的换届提出了明确要求。

宝山:开展专项督查 严明村居党组织换届纪律

2018年是宝山区村党组织换届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换届工作和换届趋势的监督检查,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成立了6个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和随机抽样的方式,对全区14个街道、镇和公园的选举工作进行了监督。区纪委在对区内问题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和整改的同时,要求区内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对换届选举各环节的监督,及时处理换届选举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和新问题。

宝山:开展专项督查 严明村居党组织换届纪律

为全面掌握乡镇干部的“森林”情况,选拔最优秀、最匹配村党组织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宝山区阳兴镇纪委对乡镇干部实行廉政档案制度,内容包括干部基本信息、问题线索处理、经济责任审计和纪检监察工作中发现的相关信息、组织纪律等。在这一变化中,镇党委把廉政档案作为选拔、任用和交流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目前,有81人存档。

宝山:开展专项督查 严明村居党组织换届纪律

这也是在变革过程中加强廉政审查的一个重要环节。据宝山区古村镇纪委介绍,通过三项措施,全镇重点对拟提拔考察的候选人线索进行了调查,并“批复”了党员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一是早期介入,镇纪委积极与组织部对接,及时整理出要宣传检查的信访;第二是快速得出结论。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充分核实后,将及时写出报告给予答复。如果不准确造成不良影响,联合组织部将及时澄清,以保护领导干部和官员创业的积极性;第三,严格纪律,对查实存在的违纪问题,按纪律严肃查处。据了解,近日,镇纪委对某村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主要负责人不再列入候选人名单,有效防止了“带病上岗”现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开展专项督查 严明村居党组织换届纪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