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2字,读完约1分钟

8月8日,宝山区反家庭暴力收容救助中心正式成立。市妇联副主席刘淇、区长袁刚出席并为避难所和救援中心揭牌。

今年上半年,区妇联发现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往往面临身无分文和无家可归的困境,害怕被发现后再次遭到殴打,因此寻求政府和社会庇护成为一项非常迫切的需要。为此,区妇联、民政、司法、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发挥“嘉宝陪护”妇女儿童权利联盟的运作优势,在区民政救助管理站设立了宝山区反家庭暴力庇护所和救助中心,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妇女儿童搭建“避风港”,陪伴他们过上更安全、更有尊严的生活。

宝山区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成立

目前,地区反家庭暴力庇护所和救助中心为受助妇女提供两个客厅。布局是根据木兰和樱花的主题设计的,代表了上海和保山的女性特征,每个房间提供三张床。除了为受助妇女和儿童提供全套个人生活用品外,房间还设有书柜和沙发茶几,里面摆放着各种书籍、儿童书籍、杂志和维权信息手册,沙发茶几方便社会工作者为受助妇女进行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整个区域都设置了特殊的出入控制,只对受助妇女开放,其他人员不得进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中心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