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7月11日上午,宝山区委书记王浩在无违法建设创建乡镇(街道)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总结以往无违法创建工作,进一步确立目标,凝聚共识,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以“坚持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不破楼兰誓不回头”的决心,克服困难,狠抓进展,确保全年区领导范、、丁大恒、、、出席会议。

宝山召开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王红指出,无违章建筑是改善城市面貌的一次“大考验”。实施无违章创建是保山市加强环境治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目前,违规创建已经进入深水区,所有部门和单位都必须重新聚焦、重新审视和明确违规创建的目标。他们必须按照标准和要求做好各点的创建和评估工作,不要在硬指标上玩数字游戏,要在软指标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宝山召开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王红要求,要突出重点,齐心协力,克服困难,把违规工作纳入保山转型发展格局,注重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美”建设、水环境管理和重大工程建设的有机结合,不断巩固“违规创造”的宝贵成果。要实行分类处置和建设管理并举,完善源头防控和快速处置方案,重视拆迁后的土地整理和利用,加强建筑垃圾的规范化清运。特别是要在“管理”方面下大力气,在“控制新增”方面坚持零容忍,建立不违反正常状态的长效管理机制。要强化责任,强化监督,重点加强违规创建和组织保障,同时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做好舆论引导、政策宣传和成果展示,在全社会掀起一股强攻的强大氛围。

宝山召开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范指出,建立不符合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这项工作表面上是一个环境问题,但其根源是一个发展问题,最终导致民生问题。要增强信心,紧紧围绕目标,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整治效果的有效性,紧跟配套政策,快速完成年度任务。要突出难点,相互协调,发现问题,协调处理,共同解决关键问题,把基层问题向前推进一步,充分发挥整治效果,事半功倍。要全面落实政策,打破立法,对新的违法建设突出“控制”,对闲置土地突出“管理”,对后续开发突出“使用”,以扩大“拆违”的后续治理效果,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宝山召开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前,与会人员组织观看了宝山区无违规创作阶段的故事片和罗京镇、吴淞街无违规创作工作的报告片。会上,宝山区领导颁发了宝山区第一批无违法建设先进居住村(单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召开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