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84字,读完约3分钟

据嘉定区报道:日前,嘉定区安亭镇召开了一次关于违法建设村镇住宅的工作会议。会议回顾了安亭镇自去年底开展拆迁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全市违法建设村庄和住宅进行了部署。

嘉定安亭镇拆迁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今年10月底,全镇共拆除图书馆违章建筑263.32万平方米,远超180万平方米的年度任务目标;所有36条又黑又臭的河流都被拆除了;京沪高速铁路沿线1000米范围内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地块验收方面,市重点区块吴淞江安亭段沿线地块于9月初通过市验收,得到市验收组的高度肯定;9月下旬,古家村、国际机电五金城和杨木桥也接受了地区改造工作组的验收。目前,安亭镇各职能部门和行政村仍不敢懈怠拆除违法行为的后续工作,坚决防止“五大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嘉定安亭违建排摸工作启动

会议指出,一年来,安亭的违法工作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6月,安亭镇在第五次全市违法犯罪工作和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上互致词,展示了安亭镇在“五违四要”工作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突出的工作成绩。通过拆迁和环境综合整治,全镇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强、执行力强,牺牲个人利益、贡献社会公共利益的责任感和责任感得到充分体现。基层干部的战斗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在探索中逐渐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在拆迁方法和手段上,继续坚持项目运作,确保拆迁工作整体推进、稳定高效;在垃圾综合处置中,继续坚持统一镇、源头控制的原则,继续做好建筑垃圾资源化中心周围建筑垃圾的回收工作;在村级经济发展中,要继续强化村级集体经济的“输血造血”功能,充分利用和运营联合投资公司平台,举办团体热身,实施综合政策,核算总账户和长期账户。在下一步的村居违法建设工作中,安亭不仅要保持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还要结合农村拆迁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到事半功倍。

嘉定安亭违建排摸工作启动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违法建设,必须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今后,上海将从“五违”转向“无违”,安亭将紧跟形势。这不仅是形势所迫,也是安亭未来发展的责任。安亭也需要看到差距。浦东鹤庆镇已经率先建立了"无五违"村镇。青浦、闵行等区也在大力推进建立“无五违”。安亭必须正视差距,敢于承认。安婷也需要见见他的家人。该镇农村有42个自然村,实际违法建筑面积应远远超过初步统计的24.2万平方米。全镇都要把精力放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以勇敢打硬仗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再次赢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硬仗。

嘉定安亭违建排摸工作启动

二是严格控制节点,精心安排,确保整改到位。安亭镇农村整治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情况复杂,整治任务十分艰巨。全镇必须切实做到“五到位”:前期准备到位,试点到位,任务锁定到位,宣传到位。全镇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严格控制时间节点,精心安排,在总结以往拆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各村、居委会实际,有序推进拆迁工作。

嘉定安亭违建排摸工作启动

第三,我们必须加强组织,压缩责任,并确保工作进展到位。排斥是前提,矫正是结果。实现相互促进和双赢的关键是效率。因此,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党员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规定的整改行动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规定的要求完成。要充分利用好“四大清单”,即任务清单、监督清单、验收清单和排名清单,用制度来保证排水和整治的有效性。把握“三包”:宣传保证、安全保证、稳定保证,始终确保村居五违和整改工作在可控范围内有序推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安亭违建排摸工作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