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6月11日上午,在静安区召开了区政府与区总工会2019年联席会议(扩大会议),这是一次专门的“集体谈判”。静安区政府办公室、区总工会、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商务委员会、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近20个部门的主要官员聚集一堂,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职工法律援助、加强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实质性磋商,以提高产业工人的能力。

静安区近20个部门共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会上,静安区政府和区总工会分别汇报了该区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参与工会工作的情况,以及集团改革以来静安工会服务区委区政府大局的重要举措和重点工作。

“目前,静安正在全力推进‘一轴三带’发展战略。产业结构调整、国有企业改革和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力度加大,劳动关系领域面临新情况、新问题。区总工会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张伟提出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职工法律援助”的主题。他介绍说,下一步工会将加大参与劳动争议谈判和调解的力度,加强工会在仲裁和诉讼阶段对员工的帮助,增加工会组织对灵活就业群体的帮助。“今年,我希望区人社局和工会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区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工会分中心建设,完善劳动争议联动调解机制。

静安区近20个部门共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时回应了工会的建议,“我们将认真采纳工会的建议,研究分析本地区的情况,推动劳动关系矛盾调解机制向街道和镇公园延伸。加强工会干部和工会调解员的业务培训,促进我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静安区近20个部门共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围绕静安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军提出的“加强地方教育专项资金管理,提高产业工人能力水平”这一主题,工会与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加强统筹协调,提高一网稽核时效性,共同推进教育费附加制度建设,使教育专项资金惠及更多产业工人,提高产业工人素质。

静安区近20个部门共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据悉,今年静安将在全区13条街道和1个镇全面推进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建设,为促进静安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搭建平台。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叶建华,副区长鲍英静,静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智勇等参加了会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近20个部门共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