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8字,读完约3分钟

晚饭后,当太阳落山时,当灯亮着时,和家人朋友出去散步无疑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你知道吗?大宝山新增一批“天然氧吧”,设施齐全,独具特色。它集自然美和人工美于一体,所以你不必担心每天走在同一个地方!近年来,区绿化市容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五百”建设任务,不断加快生态绿化建设。

宝山新添一批"天然氧吧" 散步休闲又有新去处啦

随着海江二村街道花园、集宁路绿化工程、陈宫路绿地等一批绿地项目的完成,保山市民增加了几个好去处。

海江二村街道花园

圆圈是一颗珠子,绿色空间是一个盘子,就像镶嵌在社区中心的一颗明亮的珍珠

位于宝山区海江二村,是海江二村居住区的中心绿地。海江二村的街道中心花园位于小师傅幼儿园围墙的东侧,其北、南、西三面均达到社区道路边线。它呈方形,东西南北宽约60米,面积3730平方米。

绿地设计以当前的中心广场为基础,创造一个“圆”的景观,以圆为珠,以绿地为盘,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社区的中心。

此次绿地改造主要是改善基础设施,增加景观小品,整修广场铺装,并根据植物的季节变化提高绿化景观效果。

改造后,街道花园绿化面积约3200平方米,其中地被草坪1300平方米,种植水杉、榉树、樟树、樱花、红叶李等25种树木和175种灌木。

济宁路南侧绿化工程

生态与景观相结合,层次丰富,生态效果好,复合自然空房…

位于罗京镇,济宁路以南,洛宁路以西,北浔川路以东,占地面积1.3476公顷。


绿地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提升城市景观为理念,旨在促进当地的发展,提升道路周围居民区和企业的形象。根据生态园林的原则,生态与景观相结合,运用植物生态多样性的原则,绿地优化了植物品种的组合,具有丰富的构成层次,营造出具有良好生态效果的复合自然空房。

宝山新添一批"天然氧吧" 散步休闲又有新去处啦


建成后,有1536.1平方米的园路,6个垃圾桶,12个座位等。在济宁路南侧的绿地里。绿化面积12871.1平方米,其中地被草坪约12800平方米,种植樟树、乌桕、水杉等树木534株,灌木316株。

陈宫路绿地

树阵、密林、草坪、花镜、开阔的街道绿色景观

位于罗京镇,东邻潘静路,西接小川沙河,北接新建的罗京中心学校,南接陈宫路,占地面积约6500平方米。

空绿地设计的总体布局以“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和“创造宜人舒适的环境”为构思出发点,采用曲折的园林道路,强调秩序感,同时体现自然美和人工美。

绿化空厅的设计采用了树阵、密林、草坪和花镜,同时融入了人类活动。在有限的空室内,景观活动是根据不同人的需求安排的


建成后,陈宫路绿地内有1710平方米的铺面广场和园路,同时还设有休息长廊、座椅、垃圾桶等;绿化面积约4733平方米,其中草坪1690平方米,种植山毛榉97株、朴树、无患子和樟树,灌木280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新添一批"天然氧吧" 散步休闲又有新去处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3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