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网报道:7月31日下午,宝山区市场监督局举行了行政执法记录员全面揭牌仪式。上海市市场监管委员会党组书记严祖强、副区长陈允斌出席了开幕式。局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场办公室负责人、执法干部代表、执法大队全体干部和青年突击队员出席了仪式。

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用行政执法记录仪

据了解,宝山区市场监督局在前期部分队伍试点使用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行政执法记录仪,进一步推进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和监督执法人员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宝山区分局建立了覆盖所有班组和业务部门的远程监控和实时指挥系统,共有340台执法记录仪和17个数据采集站。局领导和班组长可以实时检查执法人员的检查情况,远程指挥和部署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及时将执法记录上传到数据采集站,实行专人负责数据管理,努力实现执法环节的全景回溯。

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用行政执法记录仪

宝山区分局制定了《执法记录仪使用和管理规定》,建立和完善了执法记录收集、保存、管理、使用、监督和评估全过程的工作机制,明确要求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案件调查、特种设备监管、举报(投诉)处理、信访处理、专项整治、应急处理等行政执法工作中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和记录,努力实现执法证据的全面固定。

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用行政执法记录仪

执法记录员的使用是内部规范执法的一个紧箍咒,也是增强外部威慑的一个护身符。宝山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充分发挥备案信息在案件档案核查、执法监督、评估、舆情应对和行政决策等执法全过程中的作用,提升科学监管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用行政执法记录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