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7字,读完约4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近日,小东门街金坛小区面筋巷微装修工程正式竣工,彩墙上“诉说”着东门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就;袖珍公园里摆满了石头桌椅,休息亭里摆满了藤条,休息亭成了巷子里的客厅,大伙儿可以坐下来讨论一些事情...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研究并解决它

让项目在居民心中实施

1月22日上午,小东门街谷蛋白巷新建的袖珍公园里充满了音乐。随着“雷锋面筋巷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铜奖从红布一角显现出来,创建第一批面筋巷文明的金昌浩、、袁、何阿翠等社区志愿者激动不已。这个已经在谷蛋白巷挂了十多年的铭牌,由于重建和施工被暂时拆除了。现在,在居民的心中,它终于挂回了崭新的面筋巷。在袖珍公园,春联满是祝福和大福,反映了居民的心声,也寄托了东门人“重建老城,共建新家园”的美好愿望。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这条小巷现在整洁漂亮、多才多艺、时尚舒适."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金坛小区党支部书记沙对记者表示,谷朊粉巷具有良好的居民自治基础,这种“微更新”与黄埔区文明城市的创建相结合,是充分调动居民自治积极性、征求居民意见的结果。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他认为,居民之所以对面筋农场的改造结果如此满意,是因为在项目启动之初就广泛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并在推广过程中坚持研究、协商和实施,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参与大规模研究的积极性和积极性,从而热情地提出建议和想法,在项目推广过程中,每个人都参与、贡献、受益,使改造项目最终落实到了居民的心中。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领导班子建设

自治和共同治理携手合作

2018年7月的一个大热天,上午9: 00刚过,为了创建文明城市,在谷巷建设一个微更新项目,街道文明办和金坛居委会,以及社区居民和施工方,已经在谷巷复兴东路走廊召开了现场会议,共同讨论创建方案。

" 2018年,我们在这里举行了太多次现场会议!"去年,居民们经常会在面筋现场开会,很多人会停下来听听,并提出建议:如何拆除非法电话亭,如何装饰袖珍花园,如何布置“胡同客厅”,以及小东门有什么历史和文化可以突出...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街道文明办的严仕华参与了麸质微更新项目。他告诉记者:“除了金坛居委会和街道文明办,街道党建办、管理处、平安办和老码头电网党建促进会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为了不断完善改造工程,海涛社会工作者、博克斯马宪生等专业社会单位也相继被引进参与联合治理。"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在很多人眼里,麸质微更新的成功不仅仅是“拆除”和“建造”那么简单。小东门街道以党建为导向,整合社区党建资源,拓宽社区自治与治理的整合渠道,推进社区建设。谷朊粉微更新工程将居民和社区单位拧成一条绳,实施“为居民谋利益,让人民得到利益”,吸引更多的居民自愿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和综合治理。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文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更多居民加入志愿者团队

在“雷锋麸质养殖教育实践基地”的招牌下,我们回到麸质养殖活动现场,八中的孩子们穿梭其中。他们积极“恳求”他们的志愿者,并真诚地希望加入服务社区和居民的团队。这让金昌浩等第一批80多岁的社区文明志愿者特别高兴: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新的继承者。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在调查和走访过程中,金坛居委会也根据居民的意见推出了“大手牵小手”活动。“小手大手”等各种文明宣传活动、文明骑行、胡同绘画、探索小东门历史文化,吸引了更多的各年龄段居民自发地从我做起,加入志愿者队伍,打造一个有温度的“零距离家园”。

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为了总结党建指导下的社区治理项目的成效和经验,1月22日,金坛居委会特邀社区单位代表和社区志愿者就如何充分利用面筋,在胡同客厅、袖珍公园等微型社区新建公共空房提出建议,进一步增强老城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居民自治和社区单位共治“拧成一股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