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了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艾滋病,远离艾滋病,9月12日,由上海市疾控中心、上海市防疫站、宝山区疾控中心、宝山区计划生育协会、罗甸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联合开展的大规模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进入奥罗拉学院,吸引了学院师生和“满天行青少年健康同伴协会”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宝山罗店镇防艾宣传活动进校园

通过宣传版面展示、宣传资料分发等方式。现场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如何传播艾滋病”、“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防治基本知识,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并通过扫描二维码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有效地提高了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宝山罗店镇防艾宣传活动进校园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从学生开始的犹豫和羞怯,到积极参与和积极互动。在获得答案后,该校的护理专业学生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们了解了政府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并免费接收的方式。”有些学生说他们以前对艾滋病了解不多,总是害怕谈论艾滋病,通过活动他们有了正确的认识。

宝山罗店镇防艾宣传活动进校园

青年学生不仅是预防艾滋病的关键群体,也是抗击艾滋病、促进健康发展的生力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学生学会关爱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净化自我,关爱自己,动员同学、亲友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遏制艾滋病,为社会做贡献。

宝山罗店镇防艾宣传活动进校园

在区镇计划生育协会的指导下,奥罗拉学院的“满天行青少年健康同伴协会”也已全面启动。以公共卫生与护理学院为校园主阵地,开展各种同伴教育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生殖健康、预防艾滋病等青少年健康知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同时,这项服务将辐射到社区和学校,这将使更多的人受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罗店镇防艾宣传活动进校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