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0月29日,参加第十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的拉脱维亚外国友人来到月浦风水梨园,走进农家品尝特色民俗文化。

这是一个果园,集果树种植、观光、学习和训练以及农家餐饮于一体。丰水梨园在收获季节特别热闹,丰水梨、猕猴桃、软籽石榴等作物已经成熟,人们在收获后享受着日常生活的乐趣。上午10点左右,拉脱维亚代表团来到果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月浦当地的农作物,并与农民分享了收获的喜悦。

民俗体验日 一起体验宝山农田乐园里的传统文化

听说外国朋友要来,社区文艺工作者充分把握了文化交流的好机会,带来了竹编、圆扇、瓷盘、京剧脸谱等传统文艺作品。他们还组织了民间音乐表演、中国书画创作和现场茶艺表演,并与拉脱维亚代表团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代表团一进入民俗体验区,就立即被琳琅满目的艺术品和令人愉悦的表演所吸引。中国传统歌曲如《茉莉花》、《云月》和《京腔》令人兴奋;目前,有茶艺师精湛的茶道表演和书画大师的现场创作...在现场文艺工作者的鼓励下,代表团成员体验了中国书画的创作,并参与了竹编、瓷盘等工艺品的制作。虽然语言不起作用,但艺术超越了国界,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兄弟姐妹般的微笑。

民俗体验日 一起体验宝山农田乐园里的传统文化

只是一次拜访。果园工作人员热情邀请外国朋友一起品尝农场当地的菜肴。品尝自己果园的农家风味,带来一束香甜的茶,欣赏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收藏大家创作的字画礼品,让拉脱维亚代表团能够领略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美丽和岳普人的好客之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民俗体验日 一起体验宝山农田乐园里的传统文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