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52字,读完约6分钟

据乐友上海报道,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中央电视台7套军品农业频道“美丽中国乡村游”走进上海宝山,向世界展示宝山的风采。该节目不仅展示了保山的特色美食,还展示了许多旅游地标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果你有空,宝山开始!

跟随CCTV逛吃宝山有惊喜

上海宝山位于黄浦江和长江的交汇处,堪称上海的“水路门户”和上海的北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

宝山区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一直在寻求转型发展。如今,保山拥有享有“东方之眼”美誉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化奖、“保山大戏俱乐部”等知名文化品牌,经济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

跟随CCTV逛吃宝山有惊喜

宝山“独”年糕

“鞋底”年糕的制作工艺要求将白色的纯粳米洗净沥干,磨成粉末,用水揉捏至湿干、滑软,然后压成块,放在上面的抽屉里蒸熟成糕,入口有“软、细、糯”的独特味道,适合烧烤、煲汤、炖、炒。

宝山鲶鱼

鱼肉嫩滑可口,营养丰富,富含鱼鳔,可加工成珍贵的鱼肚,一直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保山因其独特的水资源,非常适合养殖鳐。

红烧凤尾鱼是上海的一道名菜,保山红烧凤尾鱼是众多红烧凤尾鱼中的第一个。美味的秘密来自于“两个炖菜和三个炖菜”的烹饪技巧。

罗甸鱼丸

罗店鱼丸是宝山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餐桌上的传统菜肴。鱼很美味,肉酱和水的比例适当,不添加面粉,鱼的新鲜度和味道尽可能恢复。罗店鱼圈以历代生产者的智慧流传至今,承载着罗店古镇的历史和人文。

Sixi高枫


罗京四凤糕是用当地的优质大米和糯米混合而成。浸泡后,沥干水分,磨成粉末。与糖水混合后,筛入原料,放入模具中,在蒸笼中蒸熟。

虽然过程并不复杂,但是粉末的厚度、材料的干燥和湿润、辅助材料的添加以及对温度的控制都需要平衡并且具有它们自己独特的特征。罗京的“四凤糕”形状、大小、口味各不相同,但都具有糯、不粘、味美、爽口的鲜明特点。

跟随CCTV逛吃宝山有惊喜

更有宝山的好味道

宝山红烧肉

红烧肉在全国各地都有,但保山红烧肉不同,因为它最能体现“浓酱红烧”的特点。除了酱油、黄酒和糖,宝山红烧肉完全不含其他调料,其独特的风味是肥而不腻,脆而不烂,甜而不粘,浓而不咸。

虾和青豆

虾仁去壳去肠后切成肉末。加入盐、糖、胡椒和生粉,剧烈搅拌成虾酱。将青豆切成小块,在旁边切开,放入虾酱,稍微翻炒一下,你就可以做出美味的“虾煮青豆”。

黄鱼烧年糕

黄鱼烤年糕是保山的一道家常菜。色泽金黄,卤汁浓而不粘,鱼脆而嫩,味道鲜美。黄鱼煮了美味的汤,浸泡在软糯米糕,但不粘牙。两种配料一起炖,它们是一体的。

蟹粉狮子头

蟹粉狮子头属于淮扬菜,但保山人把它做得更精致。把蟹黄和蟹肉挑出来,把猪肚剁碎,拌入调味料,把蟹黄和蟹黄拌入猪肚,用淀粉包好,最后蒸熟。这种嫩、肥、鲜、即食的蟹粉狮子头完成了。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邮轮是一种集“吃、喝、玩、购物、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方式,被誉为海上移动度假胜地。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是目前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邮轮母港,也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您可以轻松申请邮轮包机和签证签注,并高效处理每小时3000名乘客。检票完成后,游客的行李将被直接运送到船上,并送到每个船舱;离开船时,所有行李将直接从船上运送到行李大厅。办理完出境手续后,游客可以享受在候车大厅购物的乐趣,不用交税。

跟随CCTV逛吃宝山有惊喜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

地址:杨一号

上海玻璃博物馆

上海玻璃博物馆原是上海玻璃仪器厂的玻璃熔窑车间。20世纪七八十年代,上海玻璃仪器厂是这个地区的“工厂老板”,拥有近3万平方米的老厂房,集中了30多栋风格各异、分工不同的建筑。上海玻璃博物馆将文化、艺术、设计、观光、亲子、审美生活方式融为一体,创造了一个以共享体验为主要目的的新概念博物馆级审美生活公园。

跟随CCTV逛吃宝山有惊喜

上海玻璃博物馆

地址:长江西路685号

罗甸古镇

罗店在明初成为一个大镇。清朝康熙时期(公元1662-1722年),这里的棉花和棉布贸易十分繁荣,一直享有“金罗店”的美誉。“三湾九街十八巷”的名字印证了这里密集而大规模的住宅建筑。>。>。建筑可以读,街道名字很好,石桥很美,你不会错过罗店

跟随CCTV逛吃宝山有惊喜

罗店是明朝以来嘉定县和保山县的第一个城镇,拥有众多的商人和巨大的房屋。据历代记载,有30多座公私园林和宅邸,其中尤以清代的布加勒斯特街建筑最为著名。迄今为止,罗店古镇已经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

罗店元宵节有400多年的悠久历史。清朝和民国时期,罗甸灯在民间广泛使用。在元宵节、元宵节、灯会等节日活动中,总是有罗店元宵节的美丽影子。

罗甸古镇

地址:罗甸镇

保山的风景更加美丽

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公园

地址:友谊路1号

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公园建于清代保山寺旧址。有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宝山夫子庙大成堂、姚子青营抗日祭祀遗址、宝山古城墙遗址等。在公园里,静静地讲述着过去的岁月。

[S2/]古村公园

地址:沪太路4788号

古村公园是保山的绿色名片。每年春天,樱花节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参观这个公园。在夏天,莲花盛开和卷曲,与五颜六色的秋天颜色和浪漫的冬天雪。四季中有许多亮点。

梅兰湖

地址:沪太路6655号

梅兰湖位于宝山区罗甸镇,是上海第二大人工湖。这个浪漫的湖被称为“上海北部最美丽的地方”。

中国3d印刷博物馆[/s2/]

地址:栾川路6号(智慧湾科技园内)

中国3d印刷文化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以添加剂制造(3d印刷)和3d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的前身是上海第三毛纺织厂的仓库用地,这是一座六层5000平方米的建筑,汇集了3D打印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创新设计和应用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跟随CCTV逛吃宝山有惊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