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6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今年以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李强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讲话精神,越浦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农村振兴战略的20字任务目标。根据75区农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工作要求,加快实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文化振兴,努力使产业繁荣、生态宜居、文明有效。

宝山月浦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月浦镇紧紧围绕建设城乡一体化升级版,整合和协调空.城乡加强村镇规划在空城乡发展和结构优化中的主导作用,完成聚源桥村、月氏村、沈家桥村、前盘村、端井村等五个村庄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并计划启动月浦花园综合体建设规划的编制。

宝山月浦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着力巩固农村经济发展基础,促进农村产业振兴。突出花卉种源和家庭花卉园艺产业发展,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上海中田盘江实业有限公司,实现水果和无公害大棚蔬菜种植、营销、休闲一体化,丰富地产水果品种,前期实现销售价值500万元。先后成立了十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大规模、有组织、产业化的农业生产经营不断加快。加强对农业合作社的管理、指导和服务,加快“四个基地”建设。成立“上海农发行农村土地流转交易中心——月浦分中心”,为月浦镇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易提供有效便捷的服务。

宝山月浦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围绕美丽农村建设要求,推进农村生态振兴,“生态宜居”是农民的梦想,也是月浦镇工作的重点。通过改善村庄的外观,可以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促进农村人居环境的和谐。严格按照“五查三禁”的工作要求,各级河道主管机关共检查整治河道问题213次以上,严格快速拆除沿海建筑物,共拆除河道建筑物589处,25136平方米。同时,该镇73公里的158条(段)河流将面向市场并得到维护。农村公路268条,总长47.8公里。今年,乐进路、川香路路面大修工程和石台路(若川路-云林路)路灯工程已经完成。依托农村公路改造,将在路边新增约1472个停车位,缓解农村地区停车难的问题。加快推进66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验收工程,完成26个农村公共厕所和52个公共厕所的外观、设施、污水管道验收改造工作。提出创建美丽乡村“1+5+4”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岳浦“三网八景”美丽乡村新貌,力争三年内实现全覆盖。聚源桥村先后建成了村级老年活动室、人民舞台和人民体育馆。对村委会进行了改造,创建了“美食园”,建立了农村文明修身示范点“聚一堂”;通过“社区连接”(Community Connect)移动应用的新平台,乡村治理得到加强,这样住在外面的村民可以及时了解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记得住在乡愁中。

宝山月浦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着力构建现代治理体系,推进农村组织振兴,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夯实社会治理支柱,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三个公开”上来,提高农村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提升新农村时代内涵,推进农村文化振兴,坚持在农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优秀文化有机结合,营造有序、健康、淳朴、文明、和谐的民俗风情。着力提高农民的利益意识,努力改善农民的福祉,扎实推进农村改革,为农村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增强农民的利益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月浦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4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