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已有23年历史的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平凡人的艺术盛会,门前的梧州风情”,不仅促进了中外文化和民间艺术的交流与融合,也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保山“撤销二号楼和一号楼”30周年,第十届上海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我们拥抱世界”和2018年“文祥罗店美丽家园大会”中外文化交流演出在有700年历史的花神之乡罗店举行。

来自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的六支外国队伍,包括来自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花吧啦啦队、来自俄罗斯的喀山明珠青年民族舞蹈团、来自拉脱维亚的里加东方民族舞蹈团、来自印度德里舞蹈学院的表演团、来自新西兰奥克兰的韩国传统舞蹈团和毛利艺术团,在同一舞台上与罗甸民间文艺队进行了交流。 并通过“穿越千年方言古镇,人在天地,画中国篇章,在稻花香中欢庆丰收”三个章节,共同探讨了人与人之间的文化艺术形式。激情澎湃的大型活动、精彩的交流表演和丰富多彩的艺术联谊,让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人分享精神交流的喜悦,体验艺术震撼的冲击。

宝山举行中外文艺交流展演活动

活动当天,罗甸镇为克罗地亚团队活动日举行了欢迎仪式,并为欧洲组的萨格勒布花吧拉拉队举行了罗甸民俗体验互动活动,包括罗甸民间绘画、书法、罗甸灯笼制作、罗甸鱼丸制作、农家小吃制作、现场观察和手把手教学,让外国团队体验罗甸民俗文化的魅力。

宝山举行中外文艺交流展演活动

近年来,罗店镇以“坚持文化引领,努力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全力打造长江口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为目标,坚持不忘原创,吸收国外,面向未来,继续以“文乡罗店”建设为主题,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留乡情,乡思,品味地方魅力”,通过继承和发扬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风情,唤醒地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举行中外文艺交流展演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4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