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9字,读完约2分钟

徐家汇空中廊整体效果图

东方记者梁。据网站6月9日报道,作为城市更新的一部分,徐家汇商业区的改造和升级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徐家汇每个购物中心的空中央走廊的建设已经触动了很多市民的心。

徐家汇空中走廊一期效果图

作为徐家汇商圈的一个组成部分,其空地下客房已经向四面八方延伸,地铁1号线、9号线和11号线中的任何一条都可以畅通无阻地到达大部分商场,包括地铁城、汇金百货和港汇广场。虽然地下空室不错,但也有“硬伤”。市民在城市中穿行,但他们看不到城市景观。许多出入口对不熟悉的游客来说甚至更难。再加上徐家汇商业区地下空厅的饱和,走廊的建设已经提上日程。

徐家汇空中廊桥将实施地下桩基工程 原有天桥将保留

原有的徐家汇立交桥将保留,并与一期走廊相连

徐汇区大办专职副主任李国荣告诉记者,徐家汇商圈t20项目已经完成,太平洋数码二期的原建筑已经拆除,即将开工建设,东方商厦已经升级改造,新城、港汇等商场也在不断更新改造。将于2018年5月投入使用的徐家汇中心(一期)也已竣工。

徐家汇空中廊桥将实施地下桩基工程 原有天桥将保留

未来,虹桥路-赵家浜路和漕溪北路-华山路周围将有近10家改造升级的商场,这条走廊将肩负起建设联通大型商场的使命。连接t20(前西亚酒店)、新城市和重建的太平洋数码二期的一期走廊已经开始建设。

据悉,徐家汇走廊一期工程总长度约340米,净宽约6米,公共空房面积3947平方米,上下楼梯6个,商业出入口7个,预计2018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保留原有的徐家汇立交桥,并与一期廊道连接;项目二期将连接东方商业大厦和港汇广场,项目建议书已完成;三期将进一步辐射太平洋百货、600栋商业建筑及周边一些文化休闲广场,与徐家汇中心开发项目二层形成一个整体。具体计划仍在讨论中。

徐家汇空中廊桥将实施地下桩基工程 原有天桥将保留

此外,从公布的效果图来看,徐家汇走廊与一般立交桥有很大不同。徐汇区建设与交通委员会综合科科长石民告诉记者,该项目的立面由法国著名建筑师雅克·费尔(Jacques Fair)设计,走廊与各建筑之间的连接主要是嵌入式的,以减少对建筑的整体破坏。绿色景观的布局将放弃目前在立交桥和高架建筑上种植花架和花盆的方式,而采用真正的土壤种植。同时,为了减少对地下空室和地上主干道的影响,整个走廊将采用尽可能少而薄的柱子,以确保美观和最大限度的安全。

徐家汇空中廊桥将实施地下桩基工程 原有天桥将保留

据记者了解,徐家汇立交走廊一期工程正在实施相关管线的搬迁,下一期计划在6月中下旬关闭部分人行道,并开始剩余管线的搬迁和地下桩基施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家汇空中廊桥将实施地下桩基工程 原有天桥将保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