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940字,读完约7分钟

千方科学技术持续扩大。

月23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工商资料中获悉,北京千方智能网联科技有限企业最近注册成立,其注册资本1000万元,股东是北京北大千方科技( 002373,股票吧)有限企业,后者股东是千方新闻科技集团

千方集团及其下属的千方科学技术是国内的大型民营公司,背后是有名的公司家夏曙东。 最近,千方继续扩大,接触到计划在重庆市建设重庆蚂蚁的金融有限企业(以下简称“消金企业”)、合作者蚂蚁集团。

另一方面,投资加速,而且千方百计也有退出动作。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根据工商资料,迄今退出北京金航远景科技有限企业后,千方科技全资孙企业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企业退出宁波云开智控制技术有限企业。

对此,千方相关人员向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这两个企业的股票、企业的销售原因是企业聚焦于主航线业务,为了满足将来业务的开展,对部分非主航线的微量业务进行了优化调整,以销售价格作为市场的公共允许价格。

1、扩张中的千方

根据千方科技9月18日公告,企业收到蚂蚁集团颁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建设重庆蚂蚁费用金融有限企业的批准》,蚂蚁集团同意在重庆市建设重庆蚂蚁费用金融有限企业。

千方科学技术迄今为止,计划与蚂蚁集团等共同出资人民币800000万元在重庆市设立消费企业,其中千方科学技术通常作为出资人以自己的资金出资56080万元,占消费企业注册资本的7.01%。 消费企业成立后,开展费用金融相关业务。

这是千方百计最近扩张动作的最新一例。

厦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转载的《厦门日报》报道,在8月31日举行的厦门市电子新闻产业快速发展大会上,总投资206亿元的11项项目签约厦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包括千方科技区域总部战术合作项目

据报道,除了技术和情景方面的探索外,千方科技计划与厦门市合作设立总规模为10亿元的股票投资基金,重点是投资收购智能交通和智能物联行业的创新公司,形成具有高精锐特色的产业链。

根据千方科技8月22日的公告,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使用ppp模式从贵州省德江(合兴)修建馀庆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高速公路项目”)。 企业全资子企业千方捷通科技股份有限企业(以下简称“千方捷通”)和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企业(以下简称“中交一公局”)及旗下的几个子企业、中交公路计划设计院有限企业、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企业、贵州省

这次对外投资的投资对象是项目企业贵州中交德余高速公路有限企业,注册资本20000万元,负责ppp项目的实施,根据千方捷通在项目企业的出资比例5%计算,千方捷通在高速公路项目的投资总额约为

扩张中的千方科技融资正在加速。

8月18日,根据千方科技公告,此次发行采取对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法,资金总额约19亿元,用于新一代交通系统产品处理方案的研发升级和产业化项目和流动资金的补充。 其中,新一代交通系统产品处理方案的研发升级和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为14.36亿元,5.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悉这次发行对象最终为24家,包括意大利资产、中文建设、上海驰泰、红塔红土、中信证券( 600030,股票吧)等企业。 发行后,千方科技前10位股东持股比例为49.72%,夏曙东为15.16%,居第一位股东,阿里巴巴为14.10%,居第二位股东。

据千方科技半年报报道,千方科技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夏曙东,拥有千方科技股份数为239692806股,夏曙东控制的企业北京千方集团有限企业拥有千方科技股份数为137336276股,共计千方科技

根据千方科技2019年年报,夏曙东出生于1972年10月,是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 2000年成立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企业,担任总经理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学和地理新闻系统专业,取得博士学位。 截至2008年5月,担任北京千方新闻科技集团有限企业理事长兼社长的年7月,为本公司理事长兼社长,任期至年9月7日。 根据千方科技9月19日《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了《关于选举企业第五届董事会理事长的议案》,并选出夏曙东为企业第五届董事会理事长。 任期三年,任期从这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次董事会期满之日止。

“新一代智能交通是基于5g宽带互联网、智能网络汽车与交通深度的融合和协同。 交通新基础设施不仅是新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下一代智能交通的引擎。 只有在基础设施的带头,才能实现智能交通系统的升级、服务的升级”。 夏曙东最近在公开演讲中说。

2、现金流急剧下降

在持续的扩张中,千方科技上半年的业绩很好。

根据千方科技年8月发表的半年报,本报告期间的营业收入为37.1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5.86亿元增加了3.5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58%。 但是,扣除净利润为29.9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58%。 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4亿38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28.74%

千方科学技术在半年的报纸上解释说,第一是受本期新冠疫情的影响,收款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支付的项目实施金、设备及材料费用增加所致。

当经营现金流下跌时,千方科学技术也有退出动作。

记者根据此前2019年年报和现在发表的工商新闻报道,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企业退出了北京金航远景科技有限企业。

北京金航远景科技有限企业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当时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企业的预订和实际缴纳出资额为153万元,北京易航泽众科技快速发展中心(有限合作)的预订和实际缴纳出资额为147万元。 北大千方科技有限企业退出后,辛继录接管。

目前辛继录预约额为15万元,预约出资时间为年7月15日,北京易航泽众科技快速发展中心(有限合作)预约额为285万元,预约出资时间为年7月15日。

工商资料显示,北京金航远景科技有限企业成立于年7月26日,资本金300万元,是法定代表人辛继录,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宣传、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

据北京金航远景科技有限企业官网消息,这是从年开始成立的,业务包括专业运输维服务( it设施运行维护、新闻安全运输维保障)、数据服务(城市交通运行数据、海事数据、航保数据、大数据观察、可视化展示)

另外,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观察到,千方科技全资孙企业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企业退出宁波云开智控制技术有限企业。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根据工商资料,年7月30日,随着“浙江千方科技有限企业”更名为“宁波云开智控技术有限企业”,其投资者也变更,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企业退出,冀思琦成为股东。 企业的另一股东依然是俞忠兵,工商资料没有显示投资者的具体出资比例。

工商新闻的截图显示浙江千方科技有限企业发生了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千方科技有限企业是专业研究开发和集成智能交通感知系统的技术型企业,企业具有国家高新技术公司、系统集成、安防等资质,拥有自主软件著作权5个、专利3个,许多示范工程和许多

查了一下工商资料,这次退出的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企业是北京千方新闻科技集团有限企业的全资子企业,后者是上市企业千方科技的全资子企业。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李大伟赵泽校正李铭

记者邮箱: lidawei@xjbnews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千方科技持续扩张中退出两家企业:背后夏曙东谋划何种棋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