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0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2018年11月8日下午,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在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举行。十五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大奖。ibby首任中国主席张明洲获得特别贡献奖,法国儿童图书作家、艺术家和表演者Elvi Dulai获得年度作家奖。

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宝山顺利举行

陈佳洱,陈伯吹之子,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北京大学校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惠林;翁铁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委副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明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炯,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董事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区领导王红,范,,丁大恒,,赵薇

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宝山顺利举行

2018年陈伯辉国际儿童文学奖于今年3月启动,得到了国内外主要儿童图书出版机构的积极响应,入选作品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44部单行本、88种书册和317种图画书。

今年参赛的单幅作品和书面书籍更加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和儿童成长的心路历程。他们既有风俗画中的写意表现,又有写实描绘。通过细致的描写、生动而完整的人物塑造以及引人入胜的叙事安排,作家们为我们呈现了关于童年和家乡的传奇故事。小说、诗歌、散文、纪实文学...不同的流派一起绽放,表现出童心和文学之美。在坚实的基调下,它闪耀着丰富多彩的色彩,包括与传统文化的对话,对民族精神的赞颂和对神奇自然的关爱,这是孩子们心灵的美丽伴侣。为全世界收集的图画书通过奇妙的艺术之手生动地描绘了儿童的内心世界。巧妙的构图、独特的配色和幽默的表达给孩子们带来有趣的阅读体验。有了自由的想象,对现实生活的真正理解正在生根发芽。

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宝山顺利举行

这个奖委员会由中外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插图画家和出版商组成。评委会在颁奖过程中,在考虑参赛作品整体质量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儿童视角和艺术表现,鼓励风格独特、构思新颖、想象力大胆、形式与精神兼备的创新作品,并对为儿童文学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创作者和出版者表示敬意。

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宝山顺利举行

经过中外评委的辛勤劳动和精心挑选,最终有15部获奖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大奖。明日出版社,《驯鹿六季》(作者:葛日齐乐穆黑格何),湖南儿童出版社,《阿联》(作者:唐素兰),陈光出版社,《独龙花开我们的民族小学》(作者:吴然),浙江儿童出版社,《龟师1:校园沙滩》(作者:程维),儿童出版社,《雪之年》

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宝山顺利举行

蜡烛芯出版社(美国),狼,鸭和老鼠(迈克巴尼特;绘画作者:乔恩·克拉森),视觉天下文化出版有限公司(中国台湾)“门票在哪里?(作者/绘图作者:刘),21世纪出版集团(中国),《外婆的布魔法》(作者/绘图作者:敖子),沃克出版公司(英国),《战争的日子》(作者:尼克拉·戴维斯;绘画作者:丽贝卡·科布),麦克米伦儿童图书出版集团双明公司(英国)《动物字母表》(文字作者:朱莉娅·唐纳森;绘画作者:莎朗·金-蔡)五本书获得了今年的图书(图画书)奖。

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宝山顺利举行

昆虫印象(作者:金波)、纸窑(作者:彭薛军)、今夜,你是十四岁的国王(作者:肖平)、夯爹(作者:张仲成)、为寂寞的夜画一幅画的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颁奖活动在宝山顺利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