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4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2月3日下午,在全国首届宪法宣传周和我市第30届宪法宣传周期间,应高静司法厅的特别邀请,钱景区检察院未审处助理检察官在镇江湾中心小学为青年学生开设了以“宪法为成长保驾护航”为主题的法治课。

在课堂上,钱检察官通过ppt演示,图文并茂,生动地向学生讲解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和意义,并说明学生要因材施教,通俗易懂,让学生乐于理解和接受。此外,还从违法与犯罪的区别、不良行为的类型、如何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一旦他们遭受学校欺凌和性侵犯后如何正确处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普法教育。此外,快速问答环节与学生互动良好,学生踊跃举手发言,互动气氛热烈。

宪法为成长护航 宝山区检察官进校开设法治课堂

通过法治课,青年学生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法治课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宪法为成长护航 宝山区检察官进校开设法治课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6114.html